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冯小刚相约《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3日 01:28 辽沈晚报

  以拍摄贺岁片《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出名的冯小刚,这两天,一直忙于开会。什么会?研究他的第三部冠以贺 岁片之名的《没完没了》的诸多事宜。其中最主要的两项是何时在全国上映?如何防止盗版对影片票房的影响?9月21日下 午,笔者在北京采访他时,这两项内容和议题已有了明确的答案。即定于12月24日在全国同时上映贺岁片《没完没了》; 不给各地试用拷贝,把有可能的各种盗版机会全部堵死。

  冯小刚显得很疲惫,但疲惫中透出的兴奋仍让人清楚地感觉得到。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忙于《没完没了》的后期制作 部分:完成影片的声音部分内容,包括配乐以及声音和音乐的混录。影片本身大约在10月底全部完成制作。

  据冯小刚透露,《没完没了》的“毛片”(没有声音、音乐部分)经北京的部分观众和发行公司的同志看过后,均认 为不错。而且与《不见不散》相比,除了与《不见不散》同样具有浓厚的喜剧性外,《没完没了》还有强烈的悬念。“什么样 的悬念?”“我不能说的太多,反正,大家到时看吧!”冯小刚故弄玄虚,先卖了一个关子。

  “那你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接着拍贺岁片?”冯小刚沉吟了一下,说:“贺岁片是个名称,它只是使影片锦上添花, 但不能使影片转危为安。关键还是看影片好不好看,有好的本子,当然还会接着拍!”

  “去年,冠以贺岁片名字的电影一大堆,今年则只剩了你一家,你怎样看这种现象?”

  “拍电影这件事,谁赚了钱谁就会接着往下拍。我去年赚了点钱,所以今年就又拍了一部。其他厂家的情况,我不太 清楚。但有一点,中国电影的繁荣靠我自己绝对不行,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才有好收获,大家才有好电影看!”

  为防止“可怕的盗版行为”,冯小刚说自己和“哥们儿”绞尽了脑汁,研究防止盗版的方法,到目前把差不多可能盗 版的途径都堵死了。“但指不定还会发生什么事儿!太累人!”他叹了口气。

  当记者询问前些日子冯小刚“怒闯某报社大闹”一事儿时,他马上说:“这个事儿,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说。”然 后借口有事儿,匆忙离开了。从冯小刚的神情看,似乎他确实有些理亏。首席记者魏全胜电自北京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