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金鹰青睐雍正 唐国强终扬眉吐气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3日 10:39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3日报道,尽管在屏幕上塑造过诸多富有个性光泽的人物形象,但唐国强的获奖之路似乎不太顺畅。在一 九九四年度的大众电视「金鹰奖」中,呼声颇高的「诸葛亮」败在了一代奸雄「曹操」之手;而在去年的电影「金鸡奖」中, 因在《长征》中成功饰演了毛泽东而具有问鼎实力的唐国强,眼睁睁看著「金鸡」飞入「贫嘴」冯巩的后院。

  如今,唐国强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在日前揭晓的第十七届大陆电视金鹰奖上,因在《雍正王朝》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 佳男主角奖。虽然从艺并非为了获奖,也尽管唐国强表示「心情比较平静」,但他也坦诚地对记者说:「感到很高兴。」

  对于有的演员来说,获奖是运气好。而对唐国强而言,绝对是艰辛耕耘的结果。为了塑造好《长征》中的毛泽东,唐 国强可谓呕心沥血。而为了将雍王爷形象展现于萤屏,唐国强同样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除了拍戏就是拿著剧本琢磨台词,刻 苦程度令剧组的年轻演员由衷的钦佩。如此,唐国强终于远离了「奶油小生」的雅号,跨入了绚丽的中年。

  刚刚获得了视帝桂冠,唐国强如今又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连续剧《开国领袖毛泽东》中。尽管在《长征》的 拍摄中积累了一定经验,但唐国强坦诚第二次出演毛泽东是更加艰难,「在《长征》中,我主要表现出毛泽东为红军的生死存 亡而焦虑,表现出他如何力挽狂澜,终于有了希望的曙光。而作为大陆领袖,面对百废待兴是日理万机,涉及的领域更为广阔 ,国际、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等等。人物的展现的视角层面多了,塑造起来就更难一些。另外 ,从长度来说,《长征》毕竟是电影,也就两个多小时,而电视剧则有二十二集,五千多个镜头中有三千多个是我的戏,在拍 摄时付出的时间和心血也就更多。」记者问他如何迎接第二次挑战,唐国强说:「比较遗憾的是,这个戏的准备时间没有《长 征》充份,接受角色后,我一方面依靠原先积累的经验,另一方面抓紧时间看了许多历史文献资料,从而比较快的找到了感觉 。」在拍《长征》前,为了在体形上符合角色要求,唐国强曾下力减了肥,记者问他此次出演五十年代的毛泽东,是否又设法 增加了体重,唐国强笑笑说:「一个月内就增加了十五斤,没办法!」

  离开了领袖的世界,目前唐国强正忙于电视连续剧《一代商圣吕不韦》的筹拍工作。他告诉记者:「这个剧我是在两 年前买下版权的,我准备在剧中饰演吕不韦,同时也第一次参与导演工作,如果准备顺利,将于十一、二月份开机。」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