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赴台明星濮存昕潘虹说遭遇唐山和台湾地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3日 12:02 凤凰卫视

  大陆男星濮存昕表示,昨天凌晨发生地震时,他原本睡得很熟,听到门外吵闹才惊醒,第一念头是赶快去接谢晋、刘 琼等住在楼上的长辈们,还好旅馆自备发电机的电梯,把老人家接到一楼,大家在旅馆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确定没有余震才 回房。

  濮存昕说一九七六年唐山大地震,他在黑龙江工作,冬天回唐山,还看到百姓住在户外的「抗震棚」,当时濮存昕加 入救护队,帮助受灾户,所以在台湾遇到地震,他一点儿也不害怕,可惜留在台湾时间有限,不能为这里做甚么,但他由衷希 望这里的人能克服天灾考验,重建家园。

  谢晋的儿子谢衍说,日本阪神大地震时,他在东京也感受到震动,所以这次在台湾,谢衍不怕,反而担心老爸,他们 父子俩住在十一楼,晃得比较厉害,强震时摇得走都走不稳,稍微平歇后谢衍就扶老爸到一楼空地待了好久才上楼,谢晋补眠 了一上午,精神恢复得不错,谢衍说昨天早上就打电话回上海,向妈妈报平安。

  老牌男星刘琼,昨天多半待在旅馆房间里,他在电话中表示,这次地震来得突然,大家都很害怕,昨天派代表打电话 回上海,向每位来台影人的家里报平安,听说近期台湾还有余震,代表团里某些人想提早回家,刘琼说目前团员们还在研究是 否提早回去,也可能延后回去,还没完全决定。

  大陆影後潘虹昨天凌晨在睡梦中被地震惊醒,和大夥儿到一楼,说说话儿也就不那么害怕了,唐山大地震后,中国政府 曾加强百姓对地震的防护教导,潘虹对地震避难颇有概念,所以不会害怕。专程来台的日本知名影评人佐藤忠男,经历过日 本地震,在台湾遇震毫不惊慌,今天他将主持「谢晋、李行电影作品」的座谈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