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美国影片《绝代宠妓》的男主角差点被废眼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3日 12:52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3日报道,当打著「真人真事」招牌的电影「绝代宠妓」在美国上映时,「宠妓」这个职业引起观众热烈 讨论,而女主角凯萨琳玛可麦克挥舞西洋剑的俐落身手,更让人津津乐道。她透露自己其实不精剑术,拍戏时差一点刺瞎男演 员眼睛。许多观众都以为,凯萨琳一定是从小习剑,所以舞剑时才能英姿焕发,兼顾力道与美感,达到招招致命的效果。

  凯萨琳笑著向大家坦白,她的剑术是「烂」得致命,因为太烂,瞄不准原先套招的位置,所以差一点刺伤演对手戏的 男演员,让他的右眼一剑致命。「还好我们拍武戏前,都有签约保险,不然我十部片酬都还不了人家一只眼睛!」凯萨琳还说 ,她的手劲不大,刚开始舞剑舞得很不顺手,导演还特地找工匠,帮她量身订制一把较为轻巧的剑,来配合她这位弱女子。

  没想到她舞上手后,剽悍得不得了,连武术指导都拿她没辄。凯萨琳强调,「宠妓」在十六世纪的威尼斯,是真实存 在的职业,是当时唯一可以念书的女子,得以穿梭在贵族床上,供贵族吟诗作对、论断时事,且兼通床上功夫,允文允武。只 是大部分的宠妓过气得很快,最终沦落到私娼寮或自杀,结束悲剧性的一生。她饰演的那名宠妓,史上真有其人,原是一介平 民女子,因为爱上市议员贵族,门不当、户不对,注定无法成婚,所以她决定去当宠妓,因为只有宠妓能跨越阶级的藩篱,悠 游穿梭贵族宅邸,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