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香港最红“小生”张卫健在广州谈钱说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3日 13:34 广州日报

  因主演高收视剧集《少年英雄方世玉》而再度走红的张卫健,不久前到番禺拍广告,广州传媒闻讯而至,张卫健打开 天窗谈钱说爱,很是率直。

  星途像坐过山车

  14年前初踏娱乐圈时,张卫健也许没有想到自己的星途会像坐过山车,起落得这么快,这么刺激:当年一举夺得香 港新秀歌唱大赛冠军,谁知进军歌坛后却一直半红不黑,始终走不出二线歌手的圈子。改拍影视剧,终于凭着在《西游记》中 演活孙悟空而红透香港,还未在当家小生位置坐稳,他竟出人意料地被“飞”出了《西游记》续集,张卫健不久悄无声息地离 港,到台湾另谋发展。就在香港观众开始淡忘他时,他携《少年英雄方世玉》“杀”回香港,首集即破“亚视”收视纪录,连 败当年旧主“无线”的剧集,其鬼马方世玉的形象,深入人心,“亚视”又将其主演的《多情刀客无情刀》、《欢喜游龙》等 剧集陆续推出,张卫健成为近期最红的小生,连“无线”也向他重新招手,就在这时,同期播出的《多情刀客无情刀》却因收 视不足十点而成为“亚视”立下军令状后首部被腰斩的剧集....星途起落这么频繁,真是心脏功能不好都受不了。

  重新回到当家小生之位,张卫健忙个不停,拍剧集,做嘉宾,搞栋笃笑(类似相声小品),做广告,还打算重新在歌 坛发展,他的新专辑《梦中情人》在台湾发行量喜人,令他特别开心,接下来他会唱一些影视剧插曲。

  现在最想赚钱娶老婆

  忙碌的工作令张卫健赚了不少钱,香港有传媒指他今年可以赚到2000万,张卫健笑言没有这么多,但身价有涨, 酬劳是高了,这次到番禺做广告,酬劳有六位数。有记者问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他直言:赚钱!

  张卫健曾表示要努力赚钱储老婆本,迎娶女友张茜,其对女友的疼爱也令圈中许多艺人赞叹。他和苏州姑娘张茜在拍 《欢喜游龙》时堕入爱河,感情非常好,两人现在虽在北京、香港两地忙碌穿梭,但拍戏空隙也会通个电话煲煲粥。张卫健透 露,他亲眼看见父母离婚,爸爸有外遇,告诉母亲要离开这个家庭,母亲痛苦不堪的样子,令张卫健非常伤心。张卫健说:自 那件事后,我时时提醒自己,如果要与女孩子结婚就一定要考虑清楚,这辈子不准上演我父母的悲剧,我不想伤害我喜欢的女 孩,发誓这辈子绝对不会离婚。此番真情告白实在令记者动容。 (谢育芬、宋炜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