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明星谈:娱乐节目是将嘉宾当活宝耍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3日 10:32 天津日报

  当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创下一年3000万收入的奇迹后,任何一家地方电视台,特别是新建立的各地卫 星电视台纷纷上马娱乐节目,一时间,各种冠以“欢乐”、“快乐”、“幸运”再加“大”什么的节目如雨后春笋,在极短的 时间内普及且泛滥开来。此类节目的大量出现,使人们的生活观念日益向娱乐化转移。当这些节目大量出现后,各种明星自然 会成为走马灯一样奔忙于各地演播室的“嘉宾”,但经历了一段热闹之后,这些被尊宠为嘉宾的明星们开始要与此类节目保持 距离了。在这种娱乐观众的节目中,他们发现,你快乐,我未必快乐。

  观众为什么喜欢看娱乐节目

  孙楠:观众喜欢看到一些明星的另一面。在这类节目中,你比较容易表现你真实的一面。观众可以了解除音乐之 外,你的性格、你的反应、你的一些思想。

  小柯:这种节目很有新意。台上有许多很出名的演员在表演,做游戏,而且还有很丰富的礼品送给观众,是一种 娱乐大众的方式,符合年轻人的心态。

  歌手们为什么喜欢参加娱乐节目

  李慧珍:我觉得参加这类节目没有什么意义,只是去玩而已。有时也考虑宣传一下自己的新歌。艺人多曝光是这 个圈子的常理。

  孙楠:我爱玩,又爱竞争,所以爱上这类节目。同时,这种节目往往收视率高,对自己也自然很有好处。

  为什么明星要远离此类节目

  何静:开始这类节目很精彩,自己也觉得很新鲜、很刺激。现在这类节目太多了,没什么新意,也没什么新鲜感 了。如果编导好,节目设计精彩,明星也会很投入,观众也会看到精彩的节目。我觉得现在此类节目不是数量太多,而是质量 太差了。

  高枫:固然此类节目是让大家快乐、高兴的。但作为一个演员,你必须要在观众心目中有一个位置,参加太多了 ,观众会认为,你只是一个笑星。你原本的专长、你的价值会被忽略甚至否定了。过去我参加很多,但现在很少参加。

  李进:有时有的节目很不适合。比如,有一次参加节目中要我攀岩,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太困难了,半天下来, 人都垮了,简直是折腾人。

  小柯:这类节目要有很好的表演能力,你又要配合电视台,又要配合主持人,像我们这样的幕后人员往往表现得 很羞涩,所以,还是少上为妙。

  李慧珍:这只是一种调剂品,不能经常参加,上多了你会发现,什么样的节目在内容上都是一样的。

  如何看待嘉宾在节目中出洋相

  孙楠:有人认为要有神秘感,认为这种节目侵犯隐私,而我还希望别人认识我。有时有人觉得丢面子,有顾忌, 这与个人的性格有关。每个人都聪明,这世界上也就没有好笑的了。有时,我明知答案却故意答错,现场效果很好。这种节目 就是让大家高兴的。

  高枫:参加这种节目过多,首先对名誉有损失。你的表现很糟糕,很尴尬,观众会认为你很傻,我想任何人说不 在意都是虚伪,再超脱也会在意。艺人还是应该有一点神秘感。观众喜欢看你的另一面,而演员却不愿意让人看到,这是个矛 盾。

  李进:现在一些节目在设计上很差,于是拿演员当活宝耍,节目不好就玩演员,恨不得脸皮全不要了。说白了, 这类节目就是耍明星的,但是高明的人会做得很好。明星上节目本来是应该有助于明星的形象宣传,不能因节目不好,反而损 害了明星的形象。

  李慧珍:这种节目既有挑战也有伤害。但我只是想去玩,只有玩得好,自己开心、观众也开心,这才是自己参加 节目和电视台请你来参加的目的。我一般不太考虑电视台是否会维护自己的形象,因为这是娱乐节目,就像是娱乐圈一样,你 是娱乐大家的,你没有选择,因为你是艺人。如果你真的投入去玩就不会不开心,如果你把自己当巨星,就会投入不进去,就 会觉得尴尬,就会产生一些想法。

更多娱乐新闻,请到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