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综述:明星和助理的故事

熊 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3日 11:03 科技日报

  随着台湾与内地影视界的合作越来越多,来内地拍戏的台湾演员也越来越多。出于工作上的需要和经济上的考虑 ,这些来内地拍戏的台湾演员通常都会在当地找一个助理帮忙处理工作和生活琐事。虽然两岸同根同源,但由于国情和价值观 等的不同,也常常会发生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趣事。

  曾因电视剧《家有仙妻》而名扬内地的孙兴,他的助理现在已经变成了他的干儿子。因为觉得儿子长得很有贵族 气质,所以孙兴管他叫“小王子”。王子今年虽然已经18岁了,但个子却十分娇小,在寒冷的拍戏现场,他常常全身裹得密 不透风只露出眼睛,以至让人误认为小女生。孙兴与王子结缘,是因为王子的叔父。去年孙兴在拍摄电视连续剧《女巡案》时 ,从马上摔了下来,当时为孙兴看病的就是王子的叔父。孙兴康复后,和王子的全家变成了好朋友。所以,孙兴每次到内地拍 戏,王子都会陪伴在他身边。

  苏有朋的内地助理是个女孩,刚开始的时候他以为会非常麻烦,结果相处一段时间之后,他反而觉得助理还是女 的好。以前在上海拍电视剧《老房有喜》时,他曾经请了个男助理,哪知道男助理目中无人,不但叫不动,还常常在拍戏现场 坐在导演的位置上,一副发号施令的样子。苏有朋说,他从来不喜爱麻烦别人,所以助理要做的事也不是很多,顶多就是买买 东西、拿拿剧本。他现在的助理,据说是他的内地歌迷,非常喜欢听他的歌。每天和偶像近距离相处,小助理很有见地地说: “梦想破灭是成长的开始!”因为她发现,原来苏有朋也会放屁,还会挖鼻孔。

  也许是因为中国太大了,不仅台湾同胞和内地人相处会有问题,即使同是内地人,不同省份的人相处也会有问题 。“小燕子”赵薇是安徽芜湖人,她的助理小慧是上海人。赵薇年纪就不大,小慧今年却只有15岁,简直就是个孩子。小慧 不仅会跟赵薇吵架,甚至比她更迷糊。有一次两人去超市买东西,赵薇没带钱包,小慧也忘记提醒她,结果两人只好眼巴巴地 站在超市门口,等经纪人送钱来。不过她们两人虽然会吵架,但是感情还不错。小慧刚来的时候,赵薇觉得她的发型很土气, 于是便拿起剪刀“嘁哩咔嚓”地修剪起来,现在小慧的发型就是赵薇的杰作。小慧本人对“小燕子”给她剪的发型也相当满意 ,创造了逢人就炫耀一番外,还帮赵薇拉客户,要别人也试试。

  林心如的内地助理和她住在一个房间里,让她受不了的是助理会翻她的东西而且很喜欢聊天。刚开始,林心如还 会耐着性子好好说。时间一长,林心如只得规定助理什么东西不准动,甚至要助理进屋以后少说话。林心如说拍了一天戏本来 就很累,回来后助理还像老妈子一样在耳边唠叨,实在很烦人。虽然助理有些小毛病,但林心如与她相处还算愉快。助理除了 爱说话之外,其它事情都处理得不错。尤其是在拍摄现场,她总是能很机灵地抢到很好的休息位子。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科技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