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香港电视台的“周星驰”对“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3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张家辉与张卫健,都被称为“周星驰接班人”。  一个现在式,一个过去式。

  星爷也老了倦了,一年拍不到一出戏,下世纪的笑匠宝座,极有可能两“张 ”拣其一。

  所以香港电视台的两“张”大战,特别具瞄头。

  我以为《方世玉》开了个好头,一定跑赢,怎知张家辉果然魅力非凡,一出 场就如他所言,五分钟内打低对手。《 骗中传奇》小胜两、三点,其实也不能由 张家辉独享其功。编剧的心思处处可见,剧情铺排有致,由骗术带出当年恩仇, 人物关系个个紧扣,两个主角性格虽然有点例牌,又是玩一精一呆,但张家辉与 钱嘉乐总算演得生猛,火花不少。总觉得, 张家辉浸淫过电影圈后,演技突飞猛 进,要放就放,玩对白亦有个人风格,要催谷再上一层楼,无线下一出四十集长 剧( 听闻由邝业生监制),可以考虑让他单飞。

  宣萱,也不能忽略。

  她演女扮男装的江玉麟,我认为是她出道以来的代表作。才智过人,又不愠 不火,面对张家辉不断抢戏,她仍然气 定神闲,很难得。她这个角色不易演,观 众明知她是女儿身,不能勉强挤出鹅公喉扮男人,陈妙英在《花木兰》中就不断 扮粗豪,所以彻底失败。她对张玉珊的一段情债亦能捉紧观众,只可惜父亲是不 会演戏的JOE Junior,父女火花 有等于无,亲情戏方面,难免削弱。

  原来破船还有三斤钉,这一场世纪大战,要想无线就此一撅不振谈何容易。 《惊天动地奖门人》配合两部“有实力 ”的剧集,眼看着就收复了失地。

  这两部“有实力”的剧集会是《茶是故乡浓》、《人龙传说》、《布袋和尚 》、《陀枪师姐Ⅱ》抑或《命转情真》 ……?未揭盅之前,我对无线仍抱有希望 。      

   (乐言)张家辉:你是接班人,那我呢?张卫健:我就是星爷 接班人。宣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