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回顾:“美女与野兽”创造艺术传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3日 11:44 精品购物指南

  丑陋的野兽与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美妙的音乐诠释浪漫的爱情,这是即将在京公演的巨型音乐剧《美女与野 兽》呈现给中国观众的梦幻场景。《美女与野兽》的音乐创作在百老汇历史上备受推崇,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作曲奖、主题 歌奖以及四项格莱美奖。

  在1991年公演的电影版《美女与野兽》中,两个天才音乐家阿兰-麦健和哈瓦德-阿修曼赋予了野兽鲜活 的生命力,将美女的优雅与野兽的悲凉诠释得淋漓尽致。这对早从1982年起就成为亲密搭档的好伙伴,在《美女与野兽》 中创作了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名曲。除了那首享誉全球的曲目《美女与野兽》(哈瓦德-阿修曼作词、阿兰-麦健作曲) 外,还有我们脱口能唱的舞曲《加斯顿》,以及使观众和舞台融为一体的高潮曲目《做我们的客人吧》等。说电影版《美女 与野兽》的生命是音乐所赋予的也不为过。

  1991年3月,不等电影版《美女与野兽》拍竣,哈瓦德-阿修曼就去世了。继任者是以《埃维塔》等成功 作品而广为人知的词作家蒂姆-莱斯。莱斯研究了歌词的美妙感觉,在不破坏阿修曼所写作品的整体平衡的同时,还加入了 自己的特色。

  1994年4月,在电影《美女与野兽》搬到音乐剧舞台上时,麦健在继承阿修曼作品风格的基础上,又花费 心血润色了原电影音乐,并与新搭档莱斯新创作了《如果不能爱的话》、《家》等7首名曲。

  在哈瓦德-阿修曼、阿兰-麦健和蒂姆-莱斯三位天才音乐家的共同努力下,音乐剧《美女与野兽》中的音乐 广为人知,真正实现了音乐剧集音乐、舞蹈和表演于一身, 而又以音乐为核心的特色。任峤

更多娱乐新闻,请到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