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荧屏“年夜饭”明年有两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3日 14:27 扬子晚报

  湖南卫视又有了新动作:他们打算在明年也制作一台现场直播的春节联欢晚会,和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同一时 间播出。这就意味着中央台春节晚会十几年来在除夕之夜“一统天下”的局面将被打破。

  上周,记者在深圳见到了湖南视协秘书长刘健安。问及此事,他表示:“我们确实有这种想法,但有一些必须说 明,我们这么做,绝没有想和央视叫板的意思。这么做主要是想多给湖南的观众一些选择的余地。如果说,中央台的春节晚会 是一套大餐的话,我们也只能算是一碟小菜。我想,大餐与小菜观众都需要。”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的制片人兼总导演汪炳文是最早透露这一“内幕”的当事人,他介绍说:“我们想 把自己办的春节晚会提前到大年三十播出,主要是基于两层考虑:一是中央台的春节晚会办了这么多年,观众始终不太满意。 这主要是除夕之夜全国就这么一台晚会,电视观众根本没有可供选择的余地。增加一台晚会就是要给观众多一种选择。二是随 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观众的欣赏口味也在不断地变化。中央台的春节晚会已经走入了一种模式,跟不上观众的欣赏需求, 这就需要拿出一个全新的节目来改变它。”

  关于节目的具体方案,汪炳文表示,目前还在酝酿阶段,节目组的正式筹建要等到11月才能见分晓。“那么这 台晚会的主创班子会不会仍以《快乐大本营》为主?”记者问。“现在还没有最后定,但这两年我们台的大型晚会基本上用的 是这套人马,估计差不多。”

  记者注意到,由于湖南卫视早已“上星”,全国绝大多数省份都可以接收到。事实上,这台晚会若能如期“亮相 ”,与中央台春节晚会的“短兵相接”已是不可避免。届时,“大餐”和“小菜”哪个更能抓住观众的口味,必将引起各方的 关注。曾益民 佟奉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