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离岛特警》:别具一格的“警匪言情剧”

谢影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0:23 南方日报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无线电视”)摄制的20集警匪连续 剧《离岛特警》,讲述了一个别具 一格 的“兵捉贼”的故事:原香港飞虎队员 杨家聪,因奋勇抗匪受伤,又遭余党伏 击,故被调派到香港闹市外一个纯朴 而 宁静的小岛静养。但他为人极讲原则, 结果与村民发生了不少摩擦。本性善良的小岛居 民王安顺,因家庭问题自幼出 外谋生,无奈误入歧途以至锒铛入狱。出狱后他本 欲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可惜命运却逼迫他再次犯案,为逃避追捕他返回了 小岛。 在小岛上,安顺不但解开了多年的心结,更与家聪成了莫逆之交。而家聪与安顺 之妹王安心则由冤家发展成情侣, 同时也逐渐得到村民们的信赖和爱 戴。在大家以为相安无事可以大团圆结局之时,安顺竟发现自己犯案当天与其枪 火相搏 的特警正是家聪……

  该剧男主角郭晋安凭着《笑看风云》一剧,已广为国内观众所熟悉,这次演 绎王安顺这个亦正亦邪的角色,对 他来说可算是一次成功的新尝试。最近,他更 被无线电视“钦点”为“100集世纪长剧”(剧名尚未定)的男主角之一, 可 见其实力已被广大电视观众所认同。另一饰演特警的男主角吕颂贤,在香港被誉 为“港版木村拓哉”,以其健硕的体型 加上古铜色的肌肤演绎性格硬朗而身手不 凡的警察,绝对是形神兼备。女主人公王安心则由现时备受无线电视力捧的“当 家花旦”宣萱出演,她出道7年就参演“无线”的电视剧近20部之多,而且大 部分都是担任第一女主角!

  本来香港影视圈就是以拍警匪题材作品而闻名于世界(所以连好莱坞都要请 香港导演来拍警匪片),而剧情的 别具一格加上明星的出色表演,使《离岛特警 》更成为“警匪剧”中的佼佼者:它是香港去年四大最高收视剧集之一,平均 收 视为35点,最高收视(大结局)则达43点!难怪当广东兆联广告有限公司将 《离岛特警》引进到内地发行时,已被 “格格戏”、“武侠戏”、“古装戏”撑 腻了的内地电视台会竞相出高价争购其播映权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