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潘长江对三个女人的牵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8日 11:41 凤凰卫视

  《世界日报》6日消息,同属「东北虎」的潘长江与赵本山是难兄难弟,和赵本山一样,由铁岭艺术团飞到北京。一 九九三年,她和黄晓娟表演的小品《桥》在春节晚会上一炮走红。此后,无论是在音乐、小品还是影视上不断让人多次领略到 「潘式」风格的魅力,并多次荣获各类大奖。而在这一个个光环的背后,也凝聚著她妻子杨云的心血和汗水。「近六七年,她 根本不演了,专心致志操持家务,教育孩子,赡养老母。」提起妻子,潘长江愧疚难当:「我常年在外拍戏,每年有两个月时 间陪夫人,家中事无论巨细都让杨云受累。我们演员在外跟人物似的,可回到家还不是普通人?家人生病了没人管谁知道?你 演成功了还行,否则,大家不免说三道四。」潘长江愁苦地笑了笑,他知道,妻子是为他牺牲自己艺术生命的,她能无动于衷 、麻木不仁吗?他说,妻子将这种事业失落的阵痛深藏于心,偶尔不经意也流露出来,她只能从他的成功中寻求慰藉和满足。

  潘长江十五岁的女儿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刚上初二,成绩名列前茅。父亲拍戏的日子里,乖巧懂事的女儿殷勤地待奉 母亲、外婆。不仅学习刻苦用功,还时常帮妈妈刷锅洗碗、扫地做饭,替八十多岁高龄的外婆读书念报、聊天解闷,小大人似 的,早早撑起了「半边天」。难怪潘长江一说到女儿,掩不住的骄傲和自豪都写在了他的脸上。

  三个女人的世界,平静而安详,但缺乏男人的光辉,总不免遗憾。长江在外地拍戏到了最艰苦的时候,细腻敏感的杨 云定会牵著女儿去摄制组探望,捎几件换洗衣裤,炒几碟长江最爱吃的小菜,小聚一番。戏一封镜,她又亲临机场,捧一束鲜 花献给丈夫,那脉脉深情让人羡慕不已。

  当问潘长江「作为一个成功的男人,你欣赏哪一类女性」时,潘长江皱皱眉,思忖了一会儿:「很内秀柔情的女人。 她也许没有花容月貌,但娴雅、温柔、贤淑、有浓浓的女人味。」

  「杨云是这样吧?」「可能别人说她长相平平,但在我眼里,她永远美丽,是一个称职的妻子。」潘长江坦言:「这 辈子,有喜欢我的观众和我挚爱的妻子、女儿,我已心满意足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