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谁拉选票角逐“金鹰奖”南宁有线另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8日 13:16 广州日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南宁有线电视台“强迫、骗取”群众填“选票”一事另有说法。前日,南宁有线电视台台长 张正钾就此事汇报中国视协,在这份传真汇报稿中,张正钾说,并非是电视台职工以有线用户的名义填选票,而是由电视台职 工将选票散发给友好单位填的。

  据报道,今年6月初,南宁市有线电视台的员工集体在做一份“台领导吩咐”的重要工作:加印了13万份《广 西广播电视报》上的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选票,所有选票的“中篇电视连续剧”一栏里都被填上了“09”,这个号 码代表着六集中篇电视连续剧《走过秋冬春夏》。每一个投票人姓名都是不同的,但每一个名字都必须确有那么一个人。于是 有线台工作人员找出了自己的用户名册,一个个地抄,除姓名外,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和邮政编码也各有不同,这些选票都 被如期寄给了金鹰奖组委会统计组。

  这一“内幕”披露后,许多媒体都予以指责并纷纷采访了中国视协的有关领导,一时间建议取消该电视剧获奖资格的 呼声很高。然而就在此时,南宁有线电视台的张台长突然另有说法。金鹰奖组委会(视协)有关人士给北京青年报传来了广西 视协前日传真给中国视协的有关此事的另一个版本的内幕新闻。

  这份传真件原文是南宁有线电视台台长张正钾写给广西视协的《关于XXX刊严重歪曲事实的申诉》。张正钾在申诉 书中写道:“在参评过程中,我台购买了五万张《广西广播电视报》。为了更好地分送到有关友好单位和群众手中,我组织了 台内部分职工,将其裁剪下来,将选票分别邮寄到成都、重庆、珠海与我台业务关系友好的、职工数量较多的单位,数量约3 万多份,另一部分送到广西工商银行南宁营业部、南方大酒店等友好、协办单位约一万多份,剩余部分由台内职工及亲友参评 。虽然此法不太妥,但决不像文章所写‘是用用户的名单及身份证来填写了13万张选票’。我台用户入户时从未登记过身份 证号码,而只是有‘用户证’号码,号码的编位只是六位数,不可能构成身份证号码。”

  而广西视协领导何裕畅亦说:南宁有线电视台确实没有用户身份证。“南宁台”只是以很少的千余份选票让自己 的职工和亲友填写。这个事实与部分报刊报登的事实出入很大。

  如果这个情况确实成立的话,那五万张选票又算不算“过分”之举呢?中国视协的一位主管人士说:单以这五万 张选票不足以说明南宁有线电视台有“可耻”行为,也不是媒体所称强迫和骗取群众投票。“南宁台”将选票寄给友好单位, 而是否填写他们台的参评电视剧的自主权取决于各单位和个人。此事,中国视协还将继续深入调查,相信真正水落石出后,自 然会给各方面一个准确的处理意见和说法。 (罗劲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