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中国电影展九九”前晚在香港开幕首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8日 13:38 广州日报

  内地九部大片强力登陆香港其中包括以广州真实故事改编的《下辈子还做母子》

  “中国电影展九九”前晚在香港举行开幕首映。“中国电影展九九”是香港庆祝国庆五十周年金禧庆典的活动之一, 选映九部新近完成的内地影片。其中除了《甲方乙方》外,其余影片都是在港首映,部分甚至连内地亦未公映。前晚在开幕式 选映的《春天狂想曲》和《美丽新世界》都是各具来头的作品。前者今年刚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优秀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 (滕文骥)、最佳男演员奖(邵兵)。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与新中国一同成长的音乐家的生活、感情挫折和音乐 创作历程。后者则是去年大受欢迎的都市写实片,《爱情麻辣烫》编剧刘奋斗和西安电影厂再次合作的新片,导演由施润玖担 任,成绩一鸣惊人,剧情以乡下青年到上海领取新房而展开的遭遇,姜武和陶红的演出十分精彩。

  西安电影厂另一部佳作是《非常爱情》,是其前任厂长吴天明继归国替邵氏拍摄《变脸》获得多项殊荣后,再次替该 厂执导的新片。吴天明拍片量不多,但《没有航标的河流》、《人生》和《老井》都有份量。新片写一对情侣历经靡难的感情 生活。

  上海永乐影视集团是当地新崛起的电影公司,今年产量不少,《黄河绝恋》是他们近期的重头制作,由《红河谷》原 班人马上阵,导演冯小宁,宁静和她现实生活中的丈夫波尔科塞再结片缘演异国情侣,剧情叙述抗战时期美国飞行员和八路军 女兵的乱世恋情,此片内地尚未公映,在香港反而先映。

  由一群前年才在电影学院毕业的编、导、摄、录、美术、制作及表演系毕业生合力完成的新片《网络时代的爱情》, 获得本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新导演奖(金琛)及最佳新编剧奖(郭小橹),内容是三个独立的都市恋情。

  此外,这次影展选映的影片还包括王坪、赵重光导演,演技一流的老戏骨王玉梅和田成仁合演的《金婚》;张前、马 卫军导演,写工人生活的《天字码头》;以及萧锋导演;宋春丽、刘佩琦主演,以广州真实个案改编的催泪文艺片《下辈子还 做母子》。 (时 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