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威尼斯影展获佳评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9日 11:47 凤凰卫视

  台湾媒体8日消息,拍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电影,大陆知名导演张艺谋却以「一个都不能少」为他从影以来最满意的作 品。这部影片参加今年威尼斯影展,不论影片意涵、张艺谋本人都被当地舆论炒得沸腾不已。

  今年表明退出坎城影展后,张艺谋的动向就备受各方关切,也认为他不参加坎城影展相当可惜。张艺谋表示,退出只 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因为他对坎城影展珍视艺术的宗旨产生了动摇。而虽然远离了坎城,不过,张艺谋进军威尼斯影展, 并打算参加明年奥斯卡奖。

  张艺谋的新作「一个都不能少」参展今年威尼斯影展,这部影片是他认为从影十多年来,最满意的作品。因为影片起 用的都是非职业演员,很有「反璞归真」的意味,且这部影片主要在探求和表现事物真实性的一面,给人一种真实的感受,也 是他一种艺术形式的追求。

  「一个都不能少」讲的是偏远山区小学校的故事,片中才十五、六岁的女主角魏敏芝,因为主演该片,成了媒体追逐 的对象。不过,张艺谋却对媒体的炒作相当反感,认为媒体的误导,会对年纪尚轻、以当老师为志愿的魏敏芝带来负面影响, 所以凡是要采访片中小演员,一律得经过张艺谋的同意。

  相关报道:图文:《一个都不能少》故事梗概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