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龙年春节晚会将花样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9日 15:56

  北京八日消息:一年一度的除夕电视大餐──春节晚会的制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联欢晚会主体形式将打破历届 春节晚会一“播”到底的惯例,尝试以“板块”新形式播出。

  晚会将於二月四日晚上八时十分起直播,长达四小时十分的节目将被分割为主题各异的五大板块,每个板块的时 间长度均为五十分钟。各个板块中的歌舞、相声、小品等节目都将围绕著该板块的中心主题。今年的春节晚会除保留以往晚会 固有的优势外,在主题、节目式样、总体风格等方面将有新的变化。推介新人力度超过往届。以往的晚会新人亮相机会较少, 无论是在份额上还是绝对数量上,而这次推出的新人完全凭借个人的实力。鉴於广大观众的呼声,主持人也将推陈出新,但观 众呼声很高的濮存昕是否会挑大梁,还未可知。

  新创节目占晚会比重大。语言节目全部是新创作品;歌曲按五、三、二比例分配,新创作品占百分之五十;去年 较为流行、有群众基础的占百分之三十;一些脍炙人口的老歌被重新包装,占百分之二十。演员的安排也将新老并举。晚会背 後诸葛亮级的人物也有许多,如贺岁片大腕冯小刚,电视剧《和平年代》导演何继青,曾在去年春节晚会上为赵本山、宋丹丹 、崔永元量身定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并获得一等奖的东北“大胡子”导演张惠中,著名小品作家张超和多次出书、名 噪圈内的朱海等。

  目前部分入选晚会的歌手已完成了前期录音工作。对於观众最为关心的相声、小品节目,由於本次采用的是“命 题作文”的形式,对演员而言“挨毙”的压力减轻了,但同时也存在再创作的问题。不过就总体风格而言,相声、小品节目仍 将立足於“求新、求精、求趣”,让老百姓开心地过个大年。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晚会中,大家熟悉的一些老搭档将有可能被“拆散”,根据节目的需要重新组合;而一些 老搭档则将以新面孔出现,宋丹丹和赵本山相互“反串”的新面貌就会吓人一跳。晚会仍然会邀请一些港台艺人加盟,据透露 ,黎明、王菲和李嘉欣将合唱新歌《永不分开世界的爱》。


相关报道:2000央视春节晚会知名笑星缺席多
相关报道:赵忠祥:春节晚会应当“旧瓶装新酒”
相关报道:春节晚会露出水面 央视回应地方台“叫板”
相关报道:图文:李嘉欣将放歌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