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港台歌坛四大天后出辑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9日 17:26 羊城晚报

  再过一个月就是农历年了,王菲、张惠妹、郑秀文和李玟歌坛四大天后,提早向歌迷“拜早年”,推出她们的精 选集,把她们历年来唱过的好歌,作为送给歌迷的“大红包”。年关前,各唱片公司比往年更踊跃推出精选集,最特别的是张 惠妹、王菲、郑秀文和李玟“四位天后”,出道时间不一样,却不约而同选在此时齐出精选集,主要的原因,一则是唱片公司 “冲业绩”,毕竟打出“天后”的招牌,销售都不差。二则,这段时期,台湾盗版越来越严重,不盗版业者“自动”帮一些受 欢迎的歌手作“精选集”,把他们历年好歌,收集成一片CD,而且只卖一百元,盗版盗成这样,唱片公司主管看到这种情景 ,心酸之余,也领悟到“与其让盗版赚,何不自己作精选,自己赚?”,这也是为何年底前,十几张精选集,在市场上踊跃出 “辑”的原因。

  四位天后虽然一起出精选集,不过都没有时间宣传,彼此间没有什么火药味,显得一团和气。张惠妹打前锋,首 先出“辑”,成绩非常耀眼,接下来,郑秀文、王菲精选也要上市了,而李玟的精选集,EPIC的总监陈耀川已飞到美国和 李玟讨论,预计这个月底和歌迷见面。

  王菲“唱游大世界王菲香港演唱会”专辑,说穿了,也是一张精选集,两张CD里总共有29首歌,里面还有王 菲用广东话带领歌迷倒数迎接1999年的热闹情形。最特别的是,演唱会里窦唯打鼓、窦颖合音、张亚东担任吉他手的“黄 金组合”,也因为王菲与窦唯婚变,日后歌迷恐难再听到这对旧夫妻一唱一弹的恩爱情形。

  郑秀文则由华纳推出她四年来的精选,不仅重新再唱新歌、拍音乐录影带,连人也要飞到台湾做宣传。虽然只有 短短三天行程,郑秀文放下身段,要当空中飞人,从北飞到南,办三场签名会。   (葱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