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美国丽人》导演当选美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2日 20:53 新浪娱乐

  今年最大的热门影片《美国丽人》今天在获得奥斯卡奖的天平上又增加了一枚重重的砝码,该片的英国导演萨姆-门 德斯被美国导演协会评为了年度最佳导演。在颁奖典礼上,另一位名导斯皮尔伯格为门德斯颁了奖。

  根据统计,自美国导演协会1949年开始颁发年度最佳导演奖以来,总共只有4位导演执导的影片没有获得当年的 奥斯卡最佳影片。换句话说,只要片子的导演被评为了年度最佳导演,那么该片十之八九也会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

  门德斯对美国导演协会授予其年度最佳导演这一荣誉感到非常意外,因为他在拍摄此片之前只是英国一位戏剧导演。 《美国丽人》是他执导的第一部影片就能获得如此大奖,实在使他不敢想象。何况每年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都是大牌导演,象去 年的斯皮尔伯格和以前的比利-威尔德和罗伯特-怀斯,门德斯这样的无名之辈一举获奖尚属首次。

  在颁奖之后举行的晚宴上,门德斯对在场的宾客讲话时说道:“在一年之前我甚至还不是美国导演协会的成员之一, 现在我却拿了这个大奖,这实在令人难以相信。”门德斯把自己的成功归于斯皮尔伯格和他的“梦工厂”。他说第一次遇到斯 皮尔伯格时,斯皮尔伯格将《美国丽人》的剧本递到了他的手上,后来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又全力支持该片的拍摄,最终 使他获得了这些荣誉。

  斯皮尔伯格在此次颁奖典礼上也并非空手而归,他被美国导演协会授予了该协会的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在 斯皮尔伯格登台领奖时,全体嘉宾起立鼓掌,表达了对斯皮尔伯格由衷的敬意。颁奖主持卡尔-雷纳表示他从没看到过嘉宾如 此动情。


相关报道:图文:斯皮尔伯格领取美国导演协会终身成就奖
相关报道:荒野上有玫瑰——《美国丽人》应该获奖
相关报道:2000年奥斯卡奖热门影片《美国丽人》详情介绍
相关报道:图文:影片《美国丽人》获得奥斯卡8项提名
相关报道:“奥斯卡”风向标指向《美国丽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