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200家电台音像公司共推99歌坛联合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0日 14: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99新歌呼之欲出,歌坛新人欲起未起。恰在此时拉开大幕的有200余家电台、电视台、音像公司和文艺 团体参加的’99“蓝田杯”广播电视新歌大赛,不啻在歌坛掀起一股强旋风。这个活动由广播电视界的权威团体中国广播电 视学会牵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各地的电台、电视台与音乐界联合行动,未成曲调已遥领声势之先。据悉,这 个活动将在今年年底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作品各10名,在中央和各地电视台广为播放,并设最佳作词、作曲、演唱奖和最 佳新人、观众最佳印象等奖项以鼓励新人新作。

  今日之歌坛,特别是流行歌曲已不再有80年代的飚起与躁动,也不复90年代初群星齐升万头攒动的狂热景象。当 灯火阑珊归于冷寂之时,人们趋于冷静思索与寻觅。走出浮躁,耐得寂寞,蓄势待发,也是趋于成熟的一种表现。前不久在京 沪等地举办的台湾歌手张惠妹的“妹力’99演唱会”,其演出的爆炒、现场的狂热让许多人迷惑,也让许多人心动。歌迷依 旧,情景依旧,只要我们有打动人心的好歌和具有实力、魅力的歌手,只要媒介肯扶持我们的歌曲和歌手,国内流行乐坛就不 难出现以前的那种热闹景象。

  媒介肯吗?此次中央两台和上百家地方台联手推歌已作了回答。我们有新出炉的好歌和歌手吗?音乐界权威人士和众 多音乐人都说有。千禧之年,世纪之交,50年大庆,澳门回归,许多词曲作家和歌手都推出了或将推出自己的精心之作,特 别是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歌曲。曾造就了李谷一、彭丽媛、宋祖英等一流歌手的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林说,时下的歌坛主 角正处于换与不换之间,有许多好歌手已是跃跃待出,其实力、潜力均不亚于成名的歌手们,他们很快就会走到舞台中心。金 铁林说,跨世纪的歌手需要具备全面素质,除了好嗓音和歌唱技巧外,还要有好的声乐语言表达力和把握作品风格的能力,其 舞台形象、气质也应给观众以美感。

  据悉,此次“蓝田杯”新歌大赛的参赛作品中,新人的歌占了相当比重,不乏琅琅上口、有望传唱之作,演唱亦佳, 对名歌手们的挑战甚强。这无疑将推动歌坛出现又一番新景象。

  (清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