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李宗盛看中的代言人许茹芸《真爱无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1日 11:28 南方都市报

  许茹芸现在正在推广她的一首她自觉可以震撼歌坛的歌曲《真爱无敌》。李宗盛的情,向来能让歌手掏心挖肺地 将自己生命底层的感受化为音符倾诉。这次他为许茹芸谱写新曲《真爱无敌》,当许茹芸一拿到歌曲时就爱不释手。为了唱好 这首歌,许茹芸可说是兢兢业业,闭门苦练了多日,才敢进录音室接受大师的指正。没想到第一天进录音室配唱时,许茹芸就 因为重感冒而声音状况不佳,表现不如人意,她原以为以严厉出名的李宗盛会因此不悦,没想到李宗盛却是很为她着想,说“ 慢慢来,不要急,等明天你的恢复了在继续唱吧”。

  虽然李宗盛对许茹芸十分和气,但在音乐品质上丝毫不马虎,这首歌就让许茹芸足足唱了一个星期才点头通过。 许茹芸私下表示,其实自己心中很紧张,怕达不到要求。这首歌中,许茹芸的声音表现和以往又有了很大的不同,李宗盛对许 茹芸的声音力度很有要求,许茹芸也在新的制作人的配唱下产生了新的火花。

  配唱的最后一天,工作结束后,李宗盛的和许茹芸闲聊当中,自动透露出这首歌的创作来由,原来这是李宗盛和 林忆莲结婚前的一个故事,一次他到香港工作,住在饭店中,早上醒来发现柜台有一封自己的留言,内容则是林忆莲因为临时 有一件紧急工作一早就飞往日本了,几天之后才回香港。看完留言之后感情充沛的李宗盛顿时觉得这个城市是这么空虚,因此 写了“The city is so empty,只因为这里没有你”这样的歌词。

  李宗盛和林忆莲相恋以来一直低调处理两人感情,因此外界也无缘窥见这位创作才子对这段恋情的感受,这次借 着许茹芸的歌声,李宗盛“林李之恋”的内心世界才告曝光。      (施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