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不愿做一队的“影子”:青春美少女二队哗变

丽萍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03:32 辽沈晚报

  因第一代“青春美少女”哗变,而另外重新组建的青春美少女二队以其健康、活泼、青春、靓丽的舞台形象及演唱风 格再度受到观众的喜爱。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这个刚刚组建仅三个月,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综艺大观》、金鹰奖颁奖晚会等 众多大型晚会亮相并备受瞩目的美少女二队,日前再次出现“哗变危机”,其中的三位成员王多、张之夏、李玉伶正式对外宣 布脱离美少女二队。而更令外界哗然的则是,这三位成员离队的重要原因竟是--不能容忍“假唱”。

  这三位成员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当初我们来青春鸟公司是为了实现我们的歌唱梦想。经过半年多的专业训 练,特别是在流行演唱老师朱丹尼的指导下,声音非常国际化。不但组合在一起好听,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声音特点。 我们有信心把自己塑造成高水平的组合。由于美少女一队的解散,为了保证公司的利益,为了保住“美少女”的品牌,公司便 将原定的三人组合(王多、张之夏、李玉伶)与其他两位成员仓促组成了第二代青春美少女。此后在声乐训练中,公司要求我 们的演唱声音及风格等完全接近一队,由于我们的训练方法和声线不同于一队,所以唱起来非常吃力,有时还嗓子疼。除此之 外更令我们难以接受的是,我们在随后的演出中,绝大部分的演唱都是跟着“原美少女队”的录音在舞台上装腔作势地“对口 型”,因此虽然看上去是我们站在舞台上演唱,可实际上观众听到的却是“美少女一队”的演唱录音。我们仅有的一首新歌, 也是接近美少女一队的感觉来录的,当然晚会上演唱这首歌是对我们自己录音的口型。

  谈到离开“青春鸟”公司,三位女孩难过地说道,我们不能按照自己的感觉唱歌很痛苦,做别人的影子更难受, 我们更无法容忍假唱或对别人演唱录音的口型。我们觉得这样很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观众。当我们向公司提出我们自己的想 法和要求时,公司对我们说:“不听话,走人!”我们认为,其实谁走都可以,反正也是对口型。现在新组建的三队,也是在 对我们演唱录音的口型,我们听了很不舒服,更能体会到当时解散后的美少女一队听到我们二队拿她们的演唱录音对口型时的 心情。我们对公司的运作很失望,所以决定离开。

  惋惜之余,也不由要为这三位年纪虽小,但却不顾放弃已有的名气与成绩,敢于向“假唱”挑战的女孩子们叫好 。也但愿这三位诚实的女孩子在经历了挫折之后,依旧能实现她们的歌唱梦想,正如她们所说的那样--“虽然我们现在离开 了少女队,但我们不会放弃专业和文化课的学习,我们要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高素质、有真正演唱实力的优秀歌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