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田震:唱歌也是“为人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03:38 辽沈晚报

  有人说流行歌坛出“流星”,此言不缪。但凭实力冲破“各领风骚没几年”的也不在少数。田震就是一个。这些年她 耕耘不断,新歌频频,真的像“好大一棵树”,在歌坛傲然挺立。金秋时节,田震来合肥演出,使记者对她有了一个近距离的 观察。

  舞台上的田震,黑衣黑裤,长发飘逸,笑起来很灿烂。从《好大一棵树》、《执著》、《野花》、《靠近我》、 《干杯,朋友》……一路唱来,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她唱每首歌都很投入,仿佛用心在与观众交流。田震说她不唱不能感动自 己的歌。并举《怕黑的女人》为例,歌词中:“怕黑的女人家里灯火依然,怕黑的时候好想见你一面,哪怕是说的与爱无关, 她的心里也会感到一点温暖。”就与她某些时候的心情暗合。她以前演出回家,走在黑黑的楼道里,想着温暖的灯光,就会唤 起蜷缩在心底的温情。田震说“因为爱,所以歌唱;因为爱,所以聆听”。而生活中的种种况味,又激发起她执笔要写点什么 的冲动。田震近几年就一直尝试着在填词、作曲方面做些工作。并相信这样会把音乐做的更好。

  田震还说:“每次出唱片或拍摄MTV,自己都在造型上亲自参与,别人好的建议也会接受,但还是自己最了解 自己”。并说“在这个讲究个性化的社会里,歌手更应该有自己的东西。因为没有个性就只能走向平庸。”所以她一直都在求 变求新。前不久,田震还打破成名多年极少与其他艺人对唱的先例,跟香港当红歌手苏永康合作了一首情歌《有心无力》。田 震在谈及这件事时却显得很客观,她说,从形式上来讲,与苏永康的合作对我来说是一种飞跃,但从音乐上来讲,这并不是一 个飞跃。目标向前的田震总是把今天当成新的起点。她今年初在全国首次举办了“不插电”个人演唱会;在新专辑《顺其自然 》中,尽量把每首歌都演绎得“各有千秋”。田震不喜欢称她是“歌坛天后”。更不喜欢把她的歌定在什么风格上。田震还开 玩笑说,“实力派”也好、“摇滚派”也罢,怎么唱都是“为人民服务”。只要您喜欢就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