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综述:香港四大天后跨世纪接班有望(图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1:08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8日报道,二千年即将到来,本土四大天後跨世纪接班人已经成形。张惠妹在今夏以火箭之姿,十四场巡 回亚洲演唱会,奠下头号人物基石;许茹芸也频频开疆辟土,到马来西亚、香港深耕,她在本土市场亦稳居一席;彭佳慧今夏 「呼彭唤友演唱会」之后,演出爆发力烘托人气直线上升;林晓培虽然资浅,但以歌唱实力赢得看好度。


张惠妹

  在二千年之前,张惠妹、许茹芸、彭佳慧、林晓培具有「四大天後」之姿,这是相互烘托形成跨世纪接班气氛的大好 良机。


林晓培

  在「本土四大天後」之中,实力的堆砌来自歌唱的气势,张惠妹狂野热情的台风,使她在起跑点上就很亮眼,这是彭 佳慧、许茹芸羡慕之处。彭佳慧说,她在第一张唱片被定位成几乎没有个性的「柔情派」,她急在心里,甚至向公司老板力争 ,但当时是一介新人,没有力量,在公司老板一句「我做唱片十几年了,你要相信我对市场的判断」,彭佳慧成了「旧梦」的 代言人。

  「旧梦」使彭佳慧成名,但她心里却很闷,尤其是随后张惠妹以强烈的爆发力赢得肯定,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彭佳慧出道前,在EZ5驻唱,当她被发掘之后,就辞去pub工作,准备出唱片,只是一等就是一整年,在这段期间,有一 天,她回去探友,pub乐队老师说:「彭佳慧,你走了以后,有一个女生在圈子里引起大家的注意。」那位女生,就是张惠 妹,当时她跟著表哥在「犁原」驻唱。

  就是在这种惺惺相惜的气氛下,也形成相互激励的情绪,彭佳慧面对自己「没有个性」的音乐风格,真是羡慕张惠妹 「后发先至」,赢得歌迷与专业的肯定。

  彭佳慧一直等到近期才有更多的自主权,展现她原本就有的Power十足的台风。


许茹芸

  许茹芸也是另一个例子,「芸式气音唱腔」是许茹芸的招牌,但相对的,柔情与实力往往不容易划上等号,许茹芸一 步步增加多样化风格,一有空就往海外市场扎根,在张惠妹、彭佳慧、林晓培都具有十足爆发力的表演能力下,增强厚度。

相关专题:张惠妹演唱会专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