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恰克与飞鸟飞临北京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5:20 新浪生活

  大家都听过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齐秦的《原来的我》、黎明的《两心知》…… 但如果你把他们与恰克与 飞鸟联系在一起的话,你肯定会连声大叫“原来都是恰克与飞 鸟的……”这正应了中国那句古话“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歌迷们光听翻唱,捧了“中 介”,不理“原产”,恰克与飞鸟真是冤枉!11月19日、20日,日本这对最著名的音乐组 合--恰克与飞鸟即将飞临北京首都体育馆,先闻其声的歌迷们终于可以亲 耳聆听他们的歌声了。

  平心而论,即使当今的流行乐坛可以用“星光灿烂”来形容,但圈内外的人心里都 明白:“流星”实在太多,“各 领风骚没几天”,能确保三五年热度不减的实属少见。 而恰克与飞鸟尽管几度聚散,但细细算来他们已走过了20年的风雨 历程,这对于如今 的乐坛不能不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有“创作诗人”美誉的飞鸟,以其浓郁的抒情浪漫风格为两人的组合明确了最具市 场潜力的定位,在1991年创 下《SAYYES》单张唱片销售290万的纪录后, 随即展开了日本乐史上规模最为庞大、装备最为惊人的巡回演唱,随 后席卷东南亚,7 5场,60万人被征服了。其含而不露却动人心魄的演绎爱情的方式以及热情充沛的现场感染力对所有亲 临现场的人来说,至今仍有挥之不去的记忆。

  当然,只靠有数的那几首歌死气白赖地不下台也换不来“歌坛长青树”的美誉,他 们颇具东方气质的歌曲的流行价 值早已被港台音乐人发现,大量的翻唱歌曲早已漫天飞 唱。如果列出一个清单,港台歌星可以一网打尽。

  能有如此成绩,靠的是实力,这是任何人为炒作都无法企及的。按演出市场的操作 规律来说,举办歌星现场演唱会 (并非以促销专辑为目的的所谓“见面会”)有两个起 码条件,一是积累了相当数量的曲目,二是“召集”起一批稳定的观 众。对于前者,我 们毫不怀疑,而后者,要是想到恰克与飞鸟’95、’97接连火爆上海滩,万人体育馆看台紧急加固的 情况,我们疯狂的北京“音乐爱好者”将充满期待。子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