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肯尼吉:开启经典之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6:24 长江日报

  似乎没有西方哪位乐手的音乐,像肯尼吉那样在中国流行过。还记得那首《回家》吗?那浪漫伤感的Sax和着舒适 的节奏几乎泛滥在城市的任何角落。他的甜美,他的柔情安抚着每一颗烦乱的心灵,召唤着每个人安详地回归美丽的家园。

  这么多年过去,肯尼吉陆陆续续出过不少新专辑,但论精彩程度似乎都不及先前那张《回家》。不过,最近当听过这 张新专辑《开启经典之门》,感觉又有回升,尤其是录音的漂亮程度,更不遑多让。

  音乐方面,新专辑里虽没有什么原创性,但极具雅皮情趣。全部10首曲目均由风靡一时的经典名曲改编而来,堪称 百听不厌。肯尼吉大量使用擅长的女高音Sax,既炫出不少令人喝彩的技巧。更利用那足以令牙齿粘住的甜美音色将原曲中 那难以抗拒的浪漫元素提炼出来,听来如在炭烧的哥伦比亚纯正咖啡中加入了鲜奶,令人忘味之。

  个人首推本碟第一首肯尼和乔治·本森联袂演奏的《夏日时光》,以及第7首改编自单簧管大师阿克·比尔克名曲的 《岸边的陌生人》。流转飘逸的旋律如蒙着迷离的烟雾缭绕,娇美、绚丽、迷人。光听这两段已可值回全部碟价!

  录音敢称百分百发烧级水准,能入殿堂级。极好的弱音和细节再生能力。这令到大部分肯尼吉的演奏不仅Sax的空 气感十足,乐曲的微妙变化甚至手指的按键部分能充分保留。(文/心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