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张学友拒与另三天王同台演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7日 12:36 广州日报

  在《香港演艺界921传心传意大行动》中,张学友推辞了用“四大天王”的名义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后来, 台上只有刘德华、黎明、郭富城三位合唱。当晚学友没有到后台接受记者访问,但学友后来强调,并非因此事敏感而不愿做访 问,他很想出来接受传媒的访问,无奈当时安排得比较混乱以致未能接受访问。

  学友高风亮节

  学友不讳言,他真的不想以“四大天王”的名义演出,因为他好想乐坛可以健康一些,让其他歌手可以上到位,况且 “四大天王”的名义经已用了七年, 占去了乐坛一段长时间,就如一块坚固的东西,至今他应该做回一些正常的事,所以曾 经透过唱片公司向各媒体说过立场,他不再做一些用“四大天王”名义挂帅的“骚”,可是那晚的活动却有如此安排,令他摸 不着头脑。张学友不说,人们也记不起,原来“四大天王”这个名义,已用了七年。

  “四大天王”的起源

  当年好像有一个活动邀请四位风头最劲的男歌手同场演出,所以才把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形容成“四大天 王”。这名堂可以沿用多年,大概大家都认为很贴切。“四大天王”用了七年,几乎成为一个制度。

  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我们不知不觉间,觉得乐坛顶尖男歌手,只有四个最高位置,一个不能多,一个不能少。谁有本事挑战“四大天 王”,如果成功的话,就是四人有一个下来,被挑战者顶上。传媒又选过“四小天王”,“四小天王”是最被看好可以成为明 日“四大天王”接班人的几位新一代男歌手。

  愈多天王愈健康

  乐坛不一定只有四个顶尖男歌星,任何歌手唱得好受欢迎唱片销量高,都可以上位。天王可以不只四个,五、六、七 、八个也成,多一点更好,乐坛更健康。香港乐坛这七年来已起了很大变化,未来变化更大,还是及早弃旧迎新吧。(怡 闻 )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