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唱片推介:赵传新专辑《勇敢一点》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7:02 长江日报

  当提到“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你一定会马上联想到“赵传”;再听到“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飞也 飞不高……”你更能确定这就是“赵传”。久违的赵传带着这三年来的成绩———《勇敢一点》,再度和大家见面了。

  赵传觉得现代的社会中,每一个人的压力都非常沉重,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意识也变得脆弱,变得容易受到伤害。赵传 不知道他能为这一群受伤的人帮上什么忙,唯有希望借自己的音乐(歌声)力量来抚慰每一颗受伤的心灵。赵传曾说过:在生 命的过程中,每一个人都必须勇敢地去面对每一种感觉。在这个大环境中,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小人物,但只要秉持着“平凡中 见伟大”的精神去面对,人人都能可以成为小人物之中的佼佼者。

  在这一张准备了三年之久的专辑中,收录了10首全新的歌曲,其中除赵传创(制)作的5首作品外,更邀请有乐坛 教父之称的“小虫”亲手操刀制作,为赵传量身打造5首作品。主打歌《勇敢一点》的词曲创作者则请情歌填词谱曲第一把交 椅的袁惟仁担任。听过这张专辑的编曲及曲风后,你不难发现赵传除了保有原有的摇滚精神外,更表现了浑厚朴实而极具穿透 力的唱腔。

  从来未曾在专辑中与女歌手合唱过的赵传,在此张专辑中破天荒首度跨海与入围’99金曲奖最佳新人奖项的大陆女 歌手刘沁合唱了专辑中的第二主打歌《努力活着》,高亢浑厚的男声加上磁性沙哑的女声为这张专辑注入另一种新的生命力。

  这张专辑在视觉及设计上也和以往的专辑大有不同之处,整个设计主旨偏向一种人文、自然、关怀的精神。而赵传此 次给予大家也是一种全新的感觉:简单、成熟。一点点英式风味的服装搭配,充分流露出赵传的纯真、平淡及亲和力。在内页 照片中有许多都以仙人掌做为背景,这是一种隐喻:仙人掌在一种闷热恶劣的环境下成长,却依然存活下来,更开出了仙人掌 花让人激赏……这更能反映出专辑主题“勇敢一点”的精神,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仙人掌般的毅力。(李斌)

  相关报道:赵传复出歌坛 发起校园募款演唱会

  相关报道:赵传坦言因为婚姻生活让他变成正常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