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巨星会聚一堂 合唱纪念任剑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5:10 南方都市报

  日前,为纪念已故粤剧红伶任剑辉,无线台特别制作《任剑辉逝世十周年》 特辑。汪明荃与张国荣合唱一曲《香夭 》,而任剑辉的三名爱徒:陈宝珠、龙剑 笙和梅雪诗都有出席,她们更在节目中大谈任剑辉的生平轶事。

  《任剑辉逝世十周年》特辑是在电视城录影。任剑辉生前好友,如梅艳芳、 张国荣和汪明荃等也盛装出席。而 张国荣与汪明荃更即场合唱任剑辉的名曲《香 夭》。梅艳芳则献唱《花院盟香》。令现场观众不断大叫“安哥”(重来一次 ) 。

   陈宝珠、梅艳芳、张国荣、梅雪诗及龙剑笙难得聚首一堂,徒弟大谈任姐轶事。

  而任剑辉的爱徒陈宝珠、龙剑笙和梅雪诗在节目中都没有唱歌,只是大谈师 父任剑辉的生平轶事,众嘉宾都在 台下细心聆听。她们三人更在场内坐足一晚, 看罢整个节目才离开,可见她们很尊敬任剑辉。

  陈宝珠也不禁对记者说:“我好开心,个个都肯抽时间来,我们三个徒弟做 代表,而仙姐(白雪仙)就在家里 。”宝珠又表示二十九日是任剑辉的死忌,她 们会一起吃饭。

  另外,在节目录影期间,突然有一只飞蛾不知从哪里飞进录影厂,当时刚好 陈宝珠、龙剑笙和梅雪诗在台上谈 及任剑辉的往事。那只飞蛾在厂内飞来飞去,非常引人注目,令大家都不期然联想到任剑辉化身飞蛾来欣赏节目。

  事后,梅艳芳笑说:“我好想叫任姐快些坐下来呀!”而汪明荃与李香琴见 到那只飞蛾即双手合十。汪明荃说 :“我信是任姐呀!任姐一向都喜欢热闹的。 ”沈殿霞则说:“任姐生前最喜欢朋友同众徒弟,自从梁醒波死了之后,每年 台 庆都有飞蛾出现,不由得你不信!” (港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