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综述:年末香港乐坛青春无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3:09 南方都市报

  年终的香港乐坛,是美丽的少女们开心的地方。18岁的张柏芝与差不多年 纪的容祖儿把乐坛秩序搅得乱七八糟。

  张柏芝最早出现在周星驰的《喜剧之王》中,一张在朝阳直射下都美丽无瑕 的脸给人留下极深的印象。然后她 开始跟随上一代玉女梁咏琪的脚步,出唱片、 在每一个可以出现的场合露面,再然后就是在一个合适的时候把自己跟梁咏琪 相 提并论,成为新一代的“玉女”。

  张柏芝出第一张唱片《任何天气》时,恐怕都没什么人敢看好她的歌唱生涯 ,因为张柏芝只有一把细细的“鸡 仔声”,所以张柏芝的唱片要附送成几百元的 礼品才有人买。不过后来也不知是因为张柏芝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声线,还是大 家 都听习惯了,总之她的下一首歌曲,也就是她主演的《星愿》主题歌,跟着她的 电影一同走红了。张柏芝现在并不是完 全的歌手,但她的歌却可以占据歌曲排行 榜的首位,甚至连梁咏琪与陈慧琳都败在她手下。

  容祖儿是飞图力捧的新人。跟张柏芝一样,她的宣传也是一出就铺天盖地。 容祖儿没有张柏芝漂亮,但她有个 很硬的后台:香港歌坛名宿罗文是她的老师。 容祖儿是罗文的得意弟子,唱功的确非常了得,而且她也不惧大场面,出道不 久 ,她就为无线的一场重要慈汇演担任主要演员,从头到尾演唱十余首歌曲,不露丝毫怯色,而且愈唱愈好,可见罗文的培 养很见效果。再加上罗文在乐坛的地位 ,各个单位都要给容祖儿一点看顾,其前途可谓不可限量。容祖儿最新的歌曲《 未 知》已击败张国荣的《左右手》登上排行榜冠军,看来容祖儿要拿年底的新人 奖也大有机会呢。

  叶佩雯现在被注意的时间少了,不过她一说到出新碟,其他少女歌手都还要 提防几分。毕竟叶佩雯是日本小室 哲哉乐坛造星专家的唯一香港弟子。

  叶佩雯还是不知忧愁的年纪,就算是目前略处低潮期也无所谓,反正她也只有18岁,日子这么长,以后的事情 没人能预料。(李小玩)

  相关报道:明星聚焦:学生妹张柏芝

  相关报道:罗文爱徒容祖儿少女可畏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