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零点人物:晓欧的绝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5日 11:21 新浪生活

  对一个需要相互配合的乐队来说,每个角色都是相互独立但又是融于乐队整体的一个部分。这中间本身并无主角配角 之分,但对于大多数听歌者来说,最先令人瞩目的往往是主唱,主唱的形象气质,主唱的嗓音等等。的确,主唱在一个乐队里 往往起着画龙点睛的引领作用。

  在风景变化匆匆的大陆流行乐坛,多年来零点乐队一直为广大乐迷所喜爱,凡是近过零点乐队作品的人无不为主唱晓 欧激情四射,高亢又不乏深情的歌声所打动,也许与自小吹小号有关,晓欧唱歌的底气很足,音域宽且现场的耐力非常好。像 早年深入人心的《爱不爱我》、《共同的家》都显示出了晓欧对激情歌曲超凡的表现与把握力。其实,晓欧声音的可塑性很强 ,近来,零点新推出了一首打榜歌《梦》,在这首歌里,晓欧激情式的演唱风格较以往内敛,深情,听来意境唯美,旋律悠扬 ,这首歌将收录在零点加盟“喜洋洋后的最新专辑里。日前,专辑已完成了录音工作正进入最后的缩混期。预计这张自零点出 道以来的第四张唱片将在金秋九月隆重上市。

  除了在唱歌方面的天赋,私下里,晓鸥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他能非常迅速并且出神地模仿出他所听到的声音。这种 声音有时是他经常入耳,非常熟悉的声音,比如他父亲的声音,一些名人的口音,甚至包括神情和语气,也有在电视上或在平 常生活中偶尔听见的一些声音。当然晓鸥的这一绝活只是一些与他较为熟悉的人才领略过,比如乐队的几位好朋友。别看晓欧 高大魁武,很有硬汉的气质,其实性情偏细腻的晓鸥在生人面前还是挺腼腆的,这便是一个人在性格与气质方面的多重性吧。

  文/晓梅

相关报道:零点乐队专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