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无锡日报 > 新闻报道
 

拉丁乐坛“万人迷”--里奇-马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2:48 无锡日报

  最近,里奇-马丁可谓吉星高照。风靡全球的“Livin-la Vida Loca”高居美国排行 榜Billboard Hot100榜首5周;他的西班牙专辑已经卖出1500万张,英文专辑也有920万 的成绩;媒体纷纷捧他,送完格莱美奖,又颁世界音乐奖、百事达奖、公告牌拉丁音乐奖;只要是男人能上封面的杂志,他都 上了,还上了又上;麦当娜专门指定要和他合唱情歌《你最好小心》。在短短几个月内,里奇成了美国大小杂志抢先报道的超 级红人。

  其实拉丁音乐热不算是新鲜事。麦当娜早在80年代便以拉丁曲风演唱“La Ista Bonita” 。格洛丽亚-埃斯特芬也将拉丁曲风融入流行乐而独领风骚。里奇却给“拉丁情人”下了新的定义,为拉丁乐注入新的朝气, 让它起死回生,引爆全球拉丁热。

  27岁的里奇-马丁已做了20年的公众人物。他7岁当上广告童星,3年内拍了30个广告。在12岁加入曼 扭度少男偶像组合,5年内疯狂地巡回演出,过着没有童年的日子。17岁离开曼扭度后,在墨西哥与美国肥皂剧中出演猛男 角色,同时在纽约百老汇演出音乐剧《悲惨世界》获得好评。他紧接着推出首张个人专辑“Ricky Martin :Vuelve”,从此踏上拉丁天王的康庄大道。

  喜欢里奇-马丁歌声的人,也都喜欢他健康明朗的外表。他几乎汇集90年代男性追求的一切外形优点:注重仪 表、肌肉发达、英俊潇洒、阳光一般耀眼的健康肤色、用不完的精力、永不褪色的满脸春风。

  里奇的唱片监制罗比-罗沙这样形容他:“能唱能舞能演,十八般技艺样样行!”里奇在舞台上充满天王级的感 染力,最擅长扭动胯部,把全场的情绪激到爆炸的最高点。当初他把拉丁曲风融入首张专辑的“Maria”时,唱片 公司的人都说:“你疯了吗?这样你的事业肯定完蛋!”他坚持己见,并凭这首歌打入欧洲市场,不久便推出具有热辣拉丁味 的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风靡全球。里奇终于以他的固执和实力拓开了拉丁流行歌曲的一番新天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无锡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