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第六届国际童声合唱节在津闭幕

张连杰 吴学婵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0:22 天津日报

<

  本报讯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童声合唱及表演艺术协会、朗讯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津 华夏未来少儿基金会承办的第六届国际童声合唱节于昨天下午在天津宾馆大礼堂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来自五大洲十五个童声合唱团的800余名小歌手为大家演出了以“新世纪的旋律”为主题的大型合 唱音乐会,精彩演出受到观众热烈好评。华夏未来童声合唱团被吸收为国际童声合唱及表演艺术协会成员。

  市领导人刘峰岩、罗保铭、王鸿江、曹秀荣、陈洪江,华夏未来基金会主席方放以及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对外友协 副会长陈昊苏等出席了闭幕式。方放在闭幕式上致词。

  本届国际童声合唱节是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参加国家最多的国际少年儿童合唱盛会。为期六天的合唱节活动 ,不仅为京、津两地的观众献上了美妙的歌声,而且他们在演出中表现出来的良好艺术修养,高超的演技,以及巧妙的艺术构 思,活泼的舞台风格,都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昨天的闭幕式音乐会上,来自美国、加拿大、丹麦、芬兰、匈牙利、冰岛、墨西哥、俄罗斯、日本及香港、台 湾地区的合唱团和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合唱团、天津华夏未来童声合唱团为观众演唱了不同风格的歌曲。最后,由天津华夏 未来少年管弦乐团伴奏,全体合唱团共同演唱了大合唱《大海啊,故乡》、《让世界充满和平》把音乐会推向高潮,孩子们把 美妙的歌声留在了津门大地。

  为祝贺合唱节获得圆满成功,为世界各国合唱团送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昨晚在天津宾馆 举行招待会。对外友协副会长陈昊苏、国际童声合唱及表演艺术协会主席杰克和市领导罗保铭、王鸿江、俞海潮、曹秀荣,华 夏未来少儿基金会主席方放等出席招待会。陈昊苏、俞海潮等在招待会上致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