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第六届国际童声合唱节闭幕式侧记

张连杰 吴学婵 白俊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0:23 天津日报

  昨天上午,天津自然博物馆前广场披红挂彩,歌声阵阵,来津参加第六届国际童声合唱节闭幕式活动的八百多名 世界各国的少年儿童身着不同民族风格的服装,兴高采烈地参加了以“热爱和平、保护自然、迎接新世纪”为主题的万人签名 活动,五大洲的少年儿童代表还在天津自然博物馆的植物园内亲手种下了象征和平与友谊的世纪树。

  当各国合唱团的小朋友们来到自然博物馆内时,他们被馆内新奇的陈列和精彩的演出吸引住了。不少小朋友围在 展厅中央一个旋转的大地球仪周围寻找自己最感兴趣的地方。一个香港的小男孩一边指着地球仪一边对旁边的伙伴说:“我找 到了,就在这里,中国---天津,咱们现在的位置。”大厅前的舞台上,欢迎各国小朋友的助兴表演引来一大群老外,他们 神情专注地欣赏着中国小朋友们的表演。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小演员刘婧的一曲琵琶独奏《土耳其进行曲》赢得热烈的喝彩 。许多外国合唱团的指挥纷纷拿起相机为这个漂亮的中国小姑娘拍照,还不时竖起大拇指连声赞叹:“了不起”。

  几位担任领队的中国姑娘操着流利的外语带领着各国的合唱团四处参观。美国少年合唱团的领队王征曾是中国交 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团员,这次参加合唱节却担起了领队的重任。通过她的介绍,记者采访了该团的指挥Dr.J ulianAcker-ley。他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我1987年来过中国,这次重新踏上这块古老的土地,真是感 触很多。十几年来,中国的变化太大了,许多现代化的建筑设施随处可见,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更让我高兴的是,这里的人都 喜欢音乐,我还能很轻松地找到和我用英语交流的人。至于这次合唱节,我认为是非常出色的,世界上很多优秀的童声合唱团 都到了,大家相互了解,增进友情,非常好。中国人热情好客,组织得也相当好。”他的谈话引来许多少年合唱团的团员,一 位名叫Thrush.Sean的小男孩对记者说:“太棒了,能把这么多的朋友聚到一起,感觉很好。”在谈到初来中国的 印象时,他激动地说:“和以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说到这里,他兴奋地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种心情了。看着他的窘像, 记者忍不住笑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