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国际童声合唱节合唱团简介

张连杰 白俊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0:27 天津日报

  匈牙利阿拉达-托瑟儿童合唱团的成员都是阿拉达-托瑟音乐学校的学生。学校规定每个学生都要学习演奏一种 乐器,加上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该团造就了一支具有很高水平的合唱队伍。演唱曲目包括古典合唱作品和当代作品。

  美国少年合唱团由来自6个州的11个合唱团中选拔出的优秀者组成。该团演唱曲目繁多,包括古典、当代、民 歌等不同风格的曲目。

  中国天津华夏未来童声合唱团是一支富于朝气的儿童声乐团体。该团以小学生为主体,最小的团员只有7岁。成 立3年来,孩子们掌握了近百首中外歌曲,曾多次在各种比赛中获奖。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成立十多年来,已积累了千余首中外合唱名曲,成为海内外著名的童声合唱 团。该团足迹遍及欧、美、亚各国,并屡获国际大奖。其指挥杨鸿年被称为“真正掌握合唱艺术奥秘的大师”。

  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儿童合唱团是一支演唱曲目广泛的国际知名的合唱团。该团演出活动频繁,演唱民歌、赞美诗 、古典作品及专门的童声合唱作品。

  加拿大加拿大人合唱团致力于面向儿童和青年的正统音乐和艺术教育的发展,其核心成员从多伦多市区的五所初 中选出,主力为叶氏(加拿大)儿童合唱团的成员。

  冰岛奥尔都屯斯科拉合唱团曾去过欧洲、非洲、北美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等地。演出的冰岛民歌和冰岛作曲家的 作品非常有特色。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城市儿童合唱团是西伯利亚最著名的合唱团之一,他们以“西伯利亚小鹰”的称号在西 方巡回演出。演出曲目包括从古典大师到20世纪的作品。

  日本小田原少年少女合唱团以加强孩子们之间的理解为宗旨,演唱曲目涵盖范围广,曾在日本各地演出,并到过 奥地利、匈牙利等国。

  墨西哥墨西哥城儿童合唱团是一个让青少年学习音乐训练、音乐技巧和合唱曲目课程的中心,该团曾获“儿童和 平使者”称号。

  芬兰塞恩娜乔琪少女合唱团每年演出30至40场,同时还有定期小型演出。曾多次参加音乐节和比赛并多次获 奖。

  中国台北爱乐合唱团致力于儿童音乐教育的促进和提高,擅长中国及西方的民谣以及古典和当代作品。该团曾到 过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演出。

  中国台北成功儿童合唱团注重培养个人的演唱技巧和心灵气质的陶冶,同时重视团体合作及默契的训练,擅长演 唱艺术、宗教、台湾民歌和流行歌曲。

  中国香港叶氏儿童合唱团曾在世界各地著名音乐厅演出,参加过许多国际音乐节和研讨会,并被誉为香港的文化 使者。因其对童声卓越的训练而闻名国际。演唱曲目包括从文艺复兴时期到现代的作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