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陈慧娴开唱普通话歌 新碟发布到北京

满岩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6:47 北京晚报

  一头毛茸茸的短发,一袭轻纱似的红妆,昨天下午,当笑眯眯的陈慧娴出现在新专辑《正是爱》的媒体见面会上 时显得异常兴奋。

  作为梅艳芳之后的香港歌坛天后,陈慧娴在内地的名气似乎一直与她的地位不太相称,不管流行乐坛如何风云变 幻,始终保持着纤柔细腻的本色,不曾大红大紫,也不至过分失落。而她的歌迷群之稳定、之坚韧也为香港流行乐坛所少有。 除这种低调的风格之外,只唱粤语歌,不会讲普通话更成为陈慧娴在内地不被人识的直接原因。她的几首成名作《千千阕歌》 、《红茶馆》和《飘雪》,虽然存在着语言障碍,并没有影响这几首歌在卡拉OK里的走红。

  新专辑《正是爱》中收录了两首普通话歌曲《谢谢你的爱》和《我也有懦弱的时候》,前者听起来很亲昵,又很 广阔,闯荡歌坛10余年的历程被陈慧娴的歌声淡而化之了;后者可隐约听出一颗漂泊太久的心渴望停靠的情绪,算是对内地 歌迷的一份礼物。

  陈慧娴开始唱普通话歌了,对此,陈慧娴在内地的经纪人公司总经理余毓兴表示,陈慧娴是香港流行乐坛的一个 代表人物,他相信她的实力,也相信她对歌迷的号召力。内地市场是香港的一百多倍,除了出唱片外,他们还准备在今年底、 明年初举办陈慧娴巡回演唱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