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意大利男高音人才渐趋匮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0:41 华声报

  意大利是盛产男高音的国家,世界级男高音歌唱家恩里科-卡鲁索、鲁西亚诺-帕瓦罗蒂都是土生土长的意大利 人。但这个国家现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音乐危机---男高音歌手的质量正迅速下降。米兰的拉斯卡歌剧院合唱团出现10 个位置的空缺已经很长时间了;都灵歌剧院进行过40次面试,仍然没有找到令人满意的男高音;佛罗伦萨歌剧院也面临着同 样的难题。

  音乐家分析说,导致意大利男高音人才匮乏的原因有3个:一是政府对音乐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够;二是青年人喜 欢摇滚乐、冷落歌剧;三是家庭立体声音响越来越高级,男高音的优势正在被淡化。

  《上海译报》任伙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