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9月7日“神秘园”谈古典与流行的融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3:10 精品购物指南

  9月7日、8日,北京的音乐爱好者将有幸在世纪剧院亲眼目睹“神秘园”音乐组 合的风采。日前,记者越洋 采访了乐队成员罗尔夫和雪莉。

  在国外,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的界限是否壁垒分明?

  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由于市场动作的需要确实被一些唱片公司 人为地区分开来。同时电台 也采用同样的方式进行分类运作。

  但是作为我们音乐人具体来说,对这样的问题并不是很关心和清楚。我们创作音乐 是出于内心的真实感受,并 把它们用音符真切地表达出来。所以我们要说“神秘园”的 音乐风格是独一无二的。同时随着我们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和经验 的积累,我们认为我们 的音乐是跨越古典、流行界限的世界音乐。

  许多古典音乐家与流行歌手合作,而一些流行乐手也演绎古典作品,这样的融合是 否必然?

  与不同风格的音乐家合作是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因为这样可以积累丰富的经验, 开拓视野。对神秘园来说 ,我们乐队与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和来自爱尔兰和挪威的传统 音乐家都进行了广泛的合作。我们的旋律与很多摇滚乐都有相 似之处。

  在最新的《世纪的黎明》专辑中,我们第一次与著名的爵士吉他手TerjeRypal合作,对我们来说 是一次十分美妙的经历。

  “神秘园”是一个流行音乐组合,但乐迷中不乏古典音乐迷。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 题?

  我们对听到许多人都喜欢我们的作品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并不介意把我们怎样定位, 只要我们的观众有机会亲 身体会到“神秘园”音乐,他们会根据个人不同的理解得出恰 如其分的评价。类型划分只是一种市场运作的手段。像古典音 乐家莫扎特在他生活的时 代也被誉为通俗音乐作曲家。

  下个世纪,听音乐的人数肯定会超过本世纪,但懂音乐的人也许会减少。你们这么 认为吗?为什么?我们认为 神秘园的乐迷在下个世纪肯定会更多。因为随着社会竞争的 加剧,每个人的日常工作压力只会越来越大,而音乐可能是缓解 压力的最有效的良方。 借此每个人都可以设法与自己的心灵对话,找到自己的神秘园,最终促进整个人类的良性发展。

  许多音乐组合都经历了合久必分的结局。你们如何能保持新鲜感?

  我们之所以能够走到一起,是因为我们对音乐有着同样的理解、激情、驱动力和信 仰。同时我们具有真正的友 谊和对保持神秘园永远新鲜的责任心。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 合作能够长久并且能够结出更多、更丰富的果实。

  订票热线:6466oo32 64663311-3149 涛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