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中唱承诺杜绝新歌新秀假评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3日 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由于诸多原因,一些歌曲、歌手大赛因透明度不高的“暗箱”操作而失之公允。对此,中国唱片公司将于今 年10月至2001年1月举办的新歌新秀征集评选活动,并向社会承诺:坚决杜绝虚假评选。

  中唱公司举办这次评选活动实际上多少是由于音像出版业不景气的尴尬局面所致,该公司发言人描绘目前音像界的情 景如此黯然:翻版盗版日益猖獗,低质劣质的音像制品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国内音像市场普遍资金紧张、经营困难、亏损 严重,进而形成“少投入少赔,多投入多赔,不投入不赔”的莫名无奈的“冬眠”状态;与其相反,国外唱片公司乘虚而入, 国内大牌歌星纷纷与之签约,变成中国籍的外国歌手,而其歌曲专辑竟成为国外公司制作的音乐节目“出口转内销”。他认为 ,历来肩负向社会输出优秀节目使命的国家音像公司因上述原因难为生计,大众企盼的优秀歌曲千呼万唤难以面世,表面上量 的“繁荣”与节目内容质的萧条构成我国音像市场供需失衡的突出矛盾。

  为摆脱困境,中唱的谋略是从原创歌曲抓起,走出自我发展良性循环道路。中唱认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是 决定性的第一步。因此,主办者宣布评选不给评委设框框,坚决杜绝内定名次、虚假评选等弊端,征集评选活动对参赛选手和 歌曲作者的姓名实行严格保密,评选也将以网络、电台、电视台等媒体播放评比与现场演出评比相结合、群众有奖票选与专家 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间人士认为,打开“暗箱”,实行透明操作一直是参赛者的希望和办赛者的旗帜,但是每次比赛都有或多或少不那 么尽如人意的地方。中唱是否能实现自己的承诺,还需要看整个比赛的全过程。

  这次比赛分通俗歌手组、民歌歌手组、美声歌手组和新歌作品组,经初、复、决赛等评出优秀歌手30名、优秀新歌 30首,并设多种单项奖。“中唱之星新歌新秀征集评选活动”办公室设在西城区平安里育德胡同15号。(记者白宙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