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光荣与梦想》音乐会将拉开帷幕

丁禾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1:08 生活时报

  这台汇集了五十多位歌唱艺术家、180首歌的系列音乐会将在首都观众面前徐徐展开一幅五彩斑斓的共和国歌 曲长卷。在组织者的精心安排下,从9月11日到9月16日,每晚一场,曲目无一重复,届时观众们将看到他们从前最喜爱 的歌唱家们一一登场,领略到难得的艺术享受。

  9月11日是第一场演出,男中音歌唱家胡宝善将演唱他亲自创作的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胡宝善曾在保 加利亚学习声乐,接受过世界著名声乐教授布伦巴罗夫的指导,他的音质纯净润厚,音域宽广,吐字亲切,有着扎实的声乐功 底,这次他能够登台演唱,无疑又将让观众一饱眼福。杨鸿基是近年来始终活跃在舞台上的男中音歌唱家,曾与著名的指挥家 小泽征尔合作,在《欢乐颂》中担任男中音独唱。他为许多电视剧如《三国演义》配唱的插曲令很多年轻观众也熟知了他的名 字,这一次,他将演唱《共和国之恋》等歌曲。罗天蝉,这位女中音歌唱家的演唱总是独具魅力,风格技巧都自成一派,她的 加盟无疑是观众的一大幸事。黄越峰,男高音歌唱家,主演过多部歌剧,演唱技巧成熟,音色优美,他演唱《祖国,慈祥的母 亲》将唤起观众对祖国的眷恋之情。吴雁泽是一位声名远播的男高音歌唱家,他独特的音色和发声方法深得广大群众欢迎,《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在他唱来韵味十足,感情深挚。提起朱逢博,人们耳畔立时会响起《北风吹》那甜美的旋律,朱逢博 把一个欢快活泼的喜儿唱到满腔悲愤的白毛女,再唱到白毛女翻身得救重见天日,朱逢博的歌声将让人们再次亲聆白毛女的风 采。“你从远古走来...你向未来奔去...”这首由部队战士胡宏伟作词,王世光作曲的《长江之歌》当年全国上下几乎人人 会唱,女高音季小琴清冽明澈的声音也刻在了人们的心里,这次当她站到舞台上的时候,有多少人会在心里默默地跟着她哼唱 。苏盛兰,这位遍访各国,得到无数嘉奖的歌唱家,也将献上《蝶恋花》,“我失骄杨君失柳”,委婉动人的弹词旋律道出主 席的词中痛惜怀念之情。韩延文演唱的《送瘟神》也是主席的词,由已故作曲家李劫夫作曲,观众们听来一定记忆犹新。青年 歌手吴碧霞也将加盟,演唱施光南作曲的《在希望的田野上》。

  9月12日,第二场音乐会,同样精彩纷呈,首先由孟贵彬演唱两首电影插曲,都是当年人们耳熟能详广为流传 的歌。有金子般的嗓音之誉的男高音程志将演唱《松花江上》,付海燕演唱的《红梅赞》将再次把江姐的风骨展现在人们眼前 ,戴玉强演唱《我为伟大祖国站岗》会让当年的军人们心头一热。“有一歌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这首电视剧《 木鱼石的传说》主题歌相信许多人都还记得,委婉优美的旋律引起人们对美丽的向往,这首歌的首唱柳石明是著名的男高音, 原汁原味的演唱会让喜爱这首歌的观众过足瘾。女中音阎俊茹演唱《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观众的心儿也会醉了。张积民是戏 剧男高音,他用美声唱法演唱的《马车夫之歌》相信大家会为之一振。最后的大轴是由著名歌唱家耿莲凤演唱《南泥湾》,优 美而热情的旋律会不会让在场的观众回到三五九旅亲手创造出来的陕北江南呢?

  9月13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刘淑芳将再次出现在观众们面前,她的音量宏大,收放自如,最擅长掌握和表现 不同地区的音乐风格,遍访欧亚拉美十多个国家,深受广大听众喜爱,这次她以七十多岁的高龄为观众们献上《我骑着马儿过 草原》等两首歌。还有李光曦,这位抒情男高音无需多加介绍,他那生动感人的演唱风格观众们一定都还记忆犹新,同样年事 已高的他仍然活跃在歌唱舞台上,一曲《祝酒歌》将再次以激昂奔放富于感染力的旋律令观众激动不已。加盟这场演出的还有 曾以宏大的音量主演歌剧《图兰朵》的戏剧女高音王霞,以《歌唱敬爱的周总理》闻名遐迩的青年歌唱家韩芝萍,观众熟悉的 女高音万山红,男高音熊卿才,李初建,李文章。他们将演唱《伟大北京》、《就是我》、《新中国》、《英雄赞歌》、《中 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中国近现代抒情歌曲。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