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旅奥青年钢琴家张毓芬来京演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7: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邀请旅奥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毓芬于9月9日在音乐厅举行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

  张毓芬是马来西亚籍华人,现定居奥地利。她自幼学习钢琴,7岁考取英国皇家音乐学院。1987年以第一名 的成绩毕业并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高级演奏文凭,1991年在维也纳,师从柯尔托的高徒---当代著名钢琴教育家伊列 夫学习钢琴演奏。1992年应邀参加在奥地利萨尔斯堡举行的国际青年钢琴家音乐会并获得巨大成功,从而得到当代莫扎特 权威、钢琴大师史柯达赏识,被收于其门下深造,并进入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学习。在毕业考试中,张毓芬从来自世界各地的 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这期间,张毓芬曾多次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巡回演出 ,她的演奏深受各界人士的欢迎和高度评价。

  此次来华访演,她将演奏贝多芬、肖邦、李斯特的经典之作,还将演奏难度较大的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 ,张毓芬是当前来访中国的惟一能演奏该曲的女钢琴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