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时尚男女争相为自己“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18 中新社

  (中新社记者 孙璐)这几天申城气温节节上升,阳光更是灿烂得耀眼。以往每年的这个时候,防晒都会成为沪上都市男女的护肤主打,可在现今,偏偏就有这样一群另类酷族在时下这一片亮白世界中高喊出“我要晒黑”的口号,想方设法为自己“抹黑”成了他们最新的时尚标签。灵敏的申城商家也洞悉到了这一都市时尚的新趋势,不失时机地亮出各自招数,为都市男女亮起海滨色彩助一臂之力。

  “晒黑妆”

  一身小衣着、短打扮,毫不畏惧地将自己健康油亮的古铜色肌肤暴露于骄阳之下,“晒黑一族”就像是暖日困乏街道上跳动的音符,一身金黄让每一双注视的眼睛都感觉到一种青春与活力的震撼。如果不想真的把皮肤晒黑,而只是在街头“秀”一下自己的健康肤色,一种仿古铜色的“晒黑妆”已悄然上市并颇受欢迎。这类彩妆都具有古铜闪亮的色泽,涂抹后让肌肤不光有晒黑般的棕褐色,而且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成为沪上时尚女性的首选。

  时尚族钟情“美黑霜”

  记者近日在上海发现,各大商场及电视广告上出现了多种颇具特色的“美黑霜”,有些品牌的“美黑霜”系列甚至已经壮大到十多个深浅不同的“抹黑”品种。据有关业内人士介绍,这些防晒产品越抹越黑并不是因为增多了阳光对皮肤的刺激,而是透过某种全新的复合成分使皮肤从阳光中吸收有效的元素,刺激色素的产生,加速皮肤晒黑,在最少的日晒时间中安全晒得一身健康的蜜色肌肤。

  据记者了解,这些“美黑霜”大多价格不菲,一般每瓶一两百元人民币左右,不过因为它不伤皮肤又见效快,大受申城时尚一族的青睐。

  美容院里的“日光浴”

  无暇去海滨度假,却又偏偏想拥有一身蜜色肌肤,繁忙的都市人而今轻松就能享受到正宗的“日光浴”。据记者了解,时下沪上的不少大型美容院和健身中心都引进了最新的“日光浴机”,只要进入布满“阳光”灯管的“太阳灯”内,花上大约十分钟的时间,就能把自己的皮肤“锻造”成了健康的古铜色。

  “日光浴机”的顾客群多以男性为主,既有文艺界人士,更有普通的上班族们。每星期去晒一两次的房产代理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比较喜欢“阳光男孩”形象,“男人嘛,怕白,肤色古铜色最好,做人或去见客户比较有自信,能留下好印象。”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