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亮出你的眼睛or空空荡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7:22 《GOOD好主妇》

  整体的脸部保养步骤我们基本了解了,我们要来说说脸部比较特殊的几个地方,一个是眼部,一个是唇部,另外一个是T-字部位。

  今天我们先来说眼部。

  眼周肌肤大概比一般脸部肌肤细五到十倍,血管和淋巴管也相对的比较细少,最糟糕的是,眼睛是我们最常使用的器官,不论是揉眼睛、哭、笑,这个最细致的部位,常常遭受最多的折磨。在这个全脸最娇柔的部分,最容易显出老化,暴露出年龄。如果不精心保养,鱼尾纹就会蔓延在你眼角,除了皱纹和细纹之外,眼袋和黑眼圈也在提醒你好好保养眼部肌肤。如何才能让年龄在你的眼部隐藏起来呢?

  首先眼部保养品的选择很重要。一般来说,眼部和脸部的保养品最好选同一系列,因为你的脸部保养品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依据同样配方设计的眼部保养品应该也能呼应你的需求。如果眼部周围比较干燥,应该选择含有油分的保养品:为了消除眼睛浮肿,可以选择成分中含有安抚镇静成分的眼霜,具有这些成分的眼部保养品,对消除眼部浮肿,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要注重眼部保养品的保湿效果,最好选择含有“海绵式”保湿剂的眼霜或眼胶。所谓“海绵式”保湿剂,就是产品中要含有玻尿酸、盐类、胶原蛋白、弹力蛋白等高分子保湿剂,这类保湿剂与一般低分子的醇类保湿剂的保湿功能不同。高分子“海绵式”保湿剂,是利用纤维网状的高分子,使水分不易蒸发散失而达到保湿效果,而低分子的醇类保湿剂则是一种具有吸水性的物质,能从环境中吸取水分。当空气干燥或环境干燥时,就要从皮肤内吸取水分,不但无法保持皮肤的滋润,反而使皮肤变得更干燥,当然鱼尾纹就很容易地显现出来。因此,在选择眼部保养品时,要先了解产品成分,再选择品牌。

  眼部保养品有的是抗皱,有的能保湿,有的能改善眼袋、眼部浮肿和黑眼圈等,仔细选购就能使你的双眼更媚人。

  别忘了涂眼霜的时候需要按摩,让眼部周围皮肤完全吸收,这样就不会生脂肪粒,具体的按摩手法我们以后会教你,你要天天来教室,才不会漏掉每节课噢!我们还会有很多有效小秘诀呢!

责任编辑:Mona

美容教室第一讲: 认识皮肤结构

美容教室第二讲: 洗出面子来

美容教室第三讲: 今天我素颜朝天

美容教室第五讲: 樱唇欲吻 无妆亦媚

想了解更多皮肤的护理知识?请看个性护理系列文章  全身护理系列文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