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被冷落的“布波”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1:43 新浪伊人风采


  文/桐秀(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最近决定给自己换名,缘由只为了换换心情。

  忽然看到“布波”字样,心中窃喜,名字非它莫属。布者,意即”布尔乔亚”,典型小资情调,颇合我心;波者,波西米亚,西欧地名,因它本身拙朴的生活状态而闻名。

  一向自诩为简洁生活的典范,最喜坐在静寂的房间里,有一缕朦胧的日光浸透,虽有昏昏之感,却能让人浮想联翩,窗外的喧哗与躁动于我无关,在清凉如水的境界里,品味生活的点点滴滴,或许更喜欢在一月黑风高之夜,独自在房间,收拾停当,一切都是那样整齐有序,几本心爱的书摆在案头,还有一盒子的小吃,厨房光洁明亮,如一温暖小屋,赤脚去厨房找小吃,象小老鼠样的啜啜有声,又飞鸿般转进卫生间,一股淡淡的清香散开,我在镜子里的影子如鬼魅般美丽,夜晚的女人正如月下的美人,恍惚中,我为自己惊诧。穿过静寂的客厅,孩子的房间,看看女儿睡梦中可爱的小脸,低下头,嗅嗅那醉人气息。我多象一条游动的鱼。

  此时,窗外梧桐的树叶斑驳的摇动,发出喧嚣振耳的呼叫,手执春上村树,感受已逝的忧郁的青春,再读两句“游风无语独上梢头去”,在张爱玲的《倾城之恋》中看到了世俗爱情的演绎,其中也有石破天惊,在感叹无言之时,睡去,且无梦。

  有时,暴雨急下,敲打窗棂,如曼妙的小提琴,有一丝忧郁,二分欣喜,七分陶醉,多么的“小资”!

  或者,于一明媚初春,偕一好友,尽退铅华,于料峭之中,裹一呢裙,戴一宽边的小帽,徒步爬山,心随风动,瞬息间,又静如处子,不知年龄,不知烦恼,不知身在何处,更不知自己来此何干,一门心思,打造一个拙朴的自我,忘记美丽,不要浮华之名,只想在山水之间,完成一个返璞归真的梦想。

  将这梦想告知友人,电话那端的她笑了:毕业这么多年,还这么情调兮兮,怎么受得了你呀,快别做那“小资”的美梦了。忙了一天,当你想静下心来,女儿会在房间喊你帮她解题,会有一壶将开的水等你灌进暖瓶,或者,你真的能躺在床上,几乎松散的骨架早让你腰酸背痛,恨不得一时便进入梦乡,即使有冷风不期而至,那有着风湿的腿还会折磨着你心烦意乱,亦或你真能仿“波西米亚”式的去爬山,单不说“老妇聊发少年狂”,才走到一半,你已经在做哮喘状,于昏昏的双眼中,哪里还能体会“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只盼着转回家中,蜷缩在角落,打一会盹,不被风吹到,不被雨淋着,已是万幸,所以,“布波”同志,清醒一点吧,“布波”秀可是玩不起的,那可是需要时间,金钱,更主要的是有闲的心情,可是这三样,你占了哪样?还“秀”什么,老实呆着吧。

  被“布波”秀刺激得很兴奋的神经,在老友的讥笑声中折成数段,忽然想起自己头两年购得一袭真丝睡衣,只穿过一次,却再无机会。风风洒洒进了家门,立马换上陈旧的衣服,人无一刻的闲,我曾戏言:这样价值不菲的睡衣,只配在一个宽大的客厅,怀抱小狗,有一女仆侍于左右,才更贴切。

  可在自己这局促的空间,这睡衣被冷落了,一如将被我冷落的“布波”秀。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走自己的路,管他什么小资,还是BOBO (2002/09/03 11:21)
小资快跑BOBO来了之 BOBO细节 (2002/08/20 08:49)
小资快跑bobo来了 之 bobo字典 (2002/08/20 08:41)
告诉你什么是Bobo (2002/08/16 13:54)
话说BOBO族与六十年代幽灵 (2002/08/16 13:48)
先锋话语:做幸福的BOBO族女人 (2002/08/16 13:41)
BOBO族:比小资再走远一步! (2002/08/16 13:33)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