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手机消费热潮又起---单向收费呼声最高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6日 08:58 《生活时报》

    当前北京地区的移动电话用户约110万,自从国家对电信资费进行结构性调整以来,入网费和裸机价格普遍下调,极大地刺激了 消费者的购买愿望。

    据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的一项调查显示,76.2%的人认为在工作生活中有持有手机的必要;其中61.5%的人主要是用于联 系客户,提高工作效率,38.5%的人则主要是用于与家人朋友的联络;同时,18.7%的人购买手机是为了塑造个人形象;还有5.1% 的人则纯粹是为了赶时髦,追求新鲜事物。

    调查显示,年龄在25岁至35岁之间,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群体的消费者最为旺盛。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经拥有手机的消费 者中,有三分之一的用户表示出将手机更新换代的愿望。

    调查结果表明,有87.5%的人认为质量是选购产品的首要依据。它包括通话质量较好、清晰度高、噪音小、抗干扰性强。71 .7%的人认为手机功能是必须考虑的。67.3%的人将价格作为购机选择时的重要考虑因素。调查显示,65.6%的人都能接受每部裸机 2000—3000元的价格;21.7%的人能够接受每部裸机1000—2000元的价格;10.2%的人能接受每部裸机3000—4 000元的价格;能够接受每部裸机4000元以上价格的人不超过2%。对于手机外观的选择,52.8%的人表示非常关注。不同用户对手 机的款式、颜色、大小的需求各不相同,但人们对美观、大方、新颖、协调感的追求是基本一致的。另外,46.3%的人对手机的品牌相当在 意;38.5%的人对产品的售后服务要求严格。

    在本次调查中,许多人表示了自己的购机愿望,但其中相当一部分人也明确表示还要再观望一段时间。其主要原因是考虑当前的手 机租金和双向收费问题。认为应该减低月租金和单向收费的人分别占73.8%和82.6%;对日前京城200多家寻呼台联合抵制单向收费 的作法表示极其反感和反感的消费者合计占84.1%。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