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游京郊山水不再难 铁路公路网络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6日 09:53 精品购物指南

  暑期将至,旅游旺季随之到来。喜欢出门旅游的市民不必为外出代步工具发愁 了。

  6月25日,北京铁路分局京郊旅游列车正式开通。您从北京站或北京北站上 车,购买一张12元的往返车票,可以徜徉于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凤凰岭等京郊名胜 的湖光山色之中。郊游列车开通伊始,立刻迎来了大批京城游客。乘火车游京郊还是头一次 ,一张通票可以在景点之间转几个来回,就像在城里坐地铁一样,而且火车速度快,还不会 堵车。据北京铁路局负责人介绍,海淀、怀柔各景点分布在京包线、京承线、京通线及西北 环线和大台线上,历来是列车之声相闻,始终不相往来。如今,铁路以景点为中心,将几条 铁道线连接起来,让列车沿着景点走,形成京郊铁路旅游网。

  面对来自铁路的挑战,915路、916路等6条郊区县空调专线车日前全部 开通,分别驶往顺义、怀柔、延庆、房山、平谷等区县,途经原始部落、慕田峪长城、石花 洞、大溶洞、金海湖等三十多处旅游景区。市长途汽车公司经理说,这次大规模增加运营线 路、提高车辆档次所投入的1.5亿元人民币,全部是通过贷款、借款和向厂家赊车方式筹 集的,目的就在于改善运营条件,为郊游的乘客提供舒适的旅途享受。

  7月10日,市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旅游分公司也将开通十条双休日旅游专线。 其中,一日游线路两条:塘沽洋货市场和灵山“西藏风情”;两日游线路七条:司马台—云 岫谷景区,黑龙潭—千尺珍珠瀑、清凉谷,十渡—野三坡百里峡,灵山风景区,丰宁坝上草 原,承德避暑山庄—小布达拉宫—大佛寺,天津海滨景区;三日游线路一条:北戴河—南戴 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