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夜游昆玉河点亮夜明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6日 14:31 精品购物指南

  近日,通航在即的京西旅游河道又添新景———750只河道照明灯透过朦胧的夜 色,将柔和的灯光洒在微波 粼粼的昆玉河上,与沿河两岸的绿地、石栏及颐和园码头、 八一湖码头等景观编织成一首迷人的小夜曲。据了解,已通过“ 初试”的昆玉段照明设 施,将在京西旅游河道通航后,为游人夜游昆玉河添景增便。

  由市水利局与外商合作设计并安装的河道照明灯,从颐和园码头沿昆玉河至八一湖 码头每隔25米设置一座。 灯杆全部采用3.5米高的朴素雅致的钢制柱形杆,由聚碳 酸酯塑成的白色半透明球形灯罩不仅好看而且坚固不易碎,显色 较好的钠灯作为光源与 游船、码头灯光形成错落有致的照明效果。京西旅游河道通航后,游人可远沐着落日的余晖,登上游 船从颐和园码头顺昆玉河南下,在月色、灯影里领略那有如“秦淮古韵” 的“昆玉风情”。

  据了解,除昆玉河道外,京西旅游河道还布置了紫御湾、北展后湖、长河湾、滨角 园、八一湖5处夜航景区。 目前,各景区照明设备的安装、调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通航之夜,紫御湾等景区将灯火通明,彩光灯会把风格各异的景 区建筑装扮得绚丽多姿、 异彩纷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