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旅游 > 新闻报道
 

拉萨大昭寺开始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2:10 旅游

  独具西藏民族特色的古老建筑--拉萨大昭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目前在拉萨已 全面启动。

  始建于公元七世纪的大昭寺,是西藏最早的木结构建筑。大昭寺主殿共三层,殿顶覆盖 具有西藏民族特色的铜鎏金 顶,主殿内供奉着相传为文成公主带入的释迦牟尼佛。

  西藏自治区政府于1997年12月向国家文物局提出申请,将大昭寺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 为此,西藏成立了以 自治区主席列确为组长的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拉萨市成立了以市长洛桑 江村为组长的申报工作专门领导小组。

  按照申报程序,拉萨市已于1999年6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呈报了中英文申报文本。 据介绍,世界遗产委员会 已于今年1月到西藏实地考察,重点检查大昭寺周围环境的整治情 况。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旅游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