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陕西延安旅游业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13:06 精品购物指南

  有“中国革命圣地”之称的陕西延安市,因其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大量的游人。

  延安位于陕北高原腹地,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祥地,也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非常丰富而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旅 游资源,尤以革命圣地延安、民族圣地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黄土风情文化“两圣两黄”称诸于世。此外,这里还有仰韶文 化遗址,五万年前的“黄龙人”遗址,钟山寺石窟以及宽八十米、长一千多公里的“秦直道”。

  延安正在加紧建设五大旅游区,以延安革命旧址群和延安国家森林公园、民俗村为主的革命圣地旅游区;以黄帝陵、 黄帝功德馆、轩辕庙、中华万岁祭园等为主的黄帝文化旅游区;以壶口瀑布、黄河文化纪念馆、禹王庙、蟒头山省级森林公园 等为核心的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以安塞、洛川两县为中心,以欣赏陕北剪纸、民歌、秧歌和腰鼓为主要内容的黄土风情旅游 区;以子长县钟山寺石窟、瓦窑堡会议旧址和谢子长陵园为重点的钟山石窟旅游区等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