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一戟在手的爱情故事

一戟在手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14日 13:40 新浪生活

  刚进高中的一戟在手,因为初中时就威名远播,中考时战绩彪炳,可以说是意气风发,是人人羡慕的对象。女孩 子,对那时的一戟在手来说是没有吸引力的,因为他要做得事很多,而这些事,他觉得比女孩子有趣多了。

  那个叫露的女孩子,是班上的亮点,据说曾与班上的几个男生关系密切。一戟在手和她的关系除了初一时曾参加 过同一次学科竞赛,另外就是住的地方跟她比较近这一点,也是高一快结束时才知道的。

  到了高二,文理分班,露去了文科班。按说两人不会有什么故事,但也许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一戟在手开始频 频的在上下学的路上遇到她。后来发展到两人经常结伴上下学,很自然的,在同学们的眼中,他们被顺理成章地看作了一对。

  同一戟在手的学习和竞赛成绩相比,露的出色之处主要在其它方面。这样一个女孩,身后排着队的人自然不在少 数。两人的关系几经波折,一戟在手终于完全俘获了露的芳心。

  就像每一个学生都无法逃避高考一样,每一对恋人都无法逃避分离。一戟在手轻松的考上了北大,而露尽管已经 超水平发挥,仍然只考上了省内的一所普通高校。那个暑假是令人难忘的,但是它留在记忆中的只有甜蜜和缠绵,没有山盟海 誓,没有十八相送,没有痛苦的离别,一戟在手平静地踏上了北上的列车。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祖国邮政事业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如果没有它,两个痴情的人儿怎么排遣相思之苦呢 。那一封封信中炽热的话语,绝对可以让每一个未经人事的少男少女脸红。每年的两次相聚,当然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积 蓄了半年的激情,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释放,可以想象那是怎样一幅美好的画面。

  北大,是怎样一个莺歌燕舞的地方,大家当然知道。以一戟在手的素质,可想而知他会是多么地受女生欢迎。然 而一戟在手是一个高尚的人,用两千公里外那个本来不为人知的恋人挡开了所有潜在的追求者,这一行为基本上不被人理解, 除了少数同样高尚的朋友。面对北大里的姹紫嫣红,一戟在手不是没有动心过,但是一戟在手是个重情守义的人,“宁教天下 人负我,我不负人”这一沉重的道德枷锁,一戟在手却理所当然地坦然背了起来。

  再看看露那一边,到了大学校园里,她仍然是众人瞩目地焦点,可以说她走到哪里都会是的。尽管很多男孩子享 受到了作她临时男朋友的殊荣,但都在她对一戟在手的痴情和忠贞面前而知难而退了。

  问题出在露自己,她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认为自己跟一戟在手难以为继,从高中时开始就是这样。当一戟在手 身在北京,她更感到没有办法将一戟在手留在自己身边,认为以一戟在手的条件一定会在北京找到比自己更优秀的女孩。

  对此,远隔千山万水的一戟在手不只一次地表达过对别的女孩不屑一顾,而只想要她相伴在身边的心意,但是这 种鼓励的效果,坦白地说,连一戟在手自己也没有把握。后来一戟在手又先后两次远赴她学校所在的城市,重庆,为她打气, 才使她稍微恢复了一点自信。

  露为了能到一戟在手身边也进行了努力,比如考研。考研失败,无疑对她是一个打击,最后她签下了一家重庆的 单位。眼看劳燕分飞已无可挽回,一戟在手毅然决定返回家乡,回到露的身边,共同建设新重庆(大家不要笑话,一戟在手信 中的原话就是这么说的),而露则在信中婉转的表明她不愿意一戟在手为了她而放弃什么。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一戟在手的决心 ,因为他什么都能放弃,就是不能放弃露。所以当露在电话中告诉一戟在手她可能会赴京工作的时候,这个故事的结局圆满得 让一戟在手不知道该大笑三声还是大哭三声。

  然而,天不从人愿,露在北京找的工作却始终扑朔迷离,不能成行。眼看国庆将至,一戟在手待不住了,在完成 了一项繁重的工作任务之后,一戟在手向公司告了假,匆忙出京,一戟西行。

  中秋节的夜晚,因为缺少露而令一戟在手感到意兴阑珊,她并没有如一戟在手所想的那样闲居在家中,据她的家 人称,她到重庆去了。露在电话中闪烁其辞,似乎在隐瞒什么,而对一戟在手迫切的相见愿望不置可否,搞得一戟在手满头雾 水。

  终于,在那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天地间只剩下两个伤心的人。听着露在电话中泣不成声的诉说一戟在手是如何 地令她对未来没有信心,听她诉说尽管现在她身边的人是如何地不如一戟在手懂她,跟他在一起时是如何地不如跟一戟在手在 一起时开心,但是他对她是如何地好,他是如何地能跟她长相厮守,完全可以感到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多么痛苦的决定。一戟在 手的心就像那电视中的网球一样,被人挥来挥去,失去了控制。

  是夜,一戟在手无法入睡,于是才有了这一篇《一戟在手的爱情故事》。只为排遣这无法排遣的时光,如果扰了 大家的清平世界,与普天同庆的主旋律不合,还请大家包涵。

  后记:

  也许,一戟在手不该提出再见一次面的要求;也许,一戟在手不该在露突然挂断电话之后又呼她;也许,在晚些 时候露让人回电话相约第二天下午见面的时候,一戟在手不应该答应。如果那样的话,一戟在手的心情也就是很坏而已,至少 不会变得更坏。

  在那家叫“名典”的咖啡馆里,一戟在手整整等了一个小时,要知道,一戟在手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等人超过过四 十分钟。当一戟在手从咖啡馆里走出来的时候,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那么可憎。一戟在手试过了露所有可能的联系方法,都 没有结果。一戟在手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管是在现实中,还是在网上,但是一戟在手思维,已经接近混乱,一戟在手 的精神,也快要崩溃了,一戟在手失眠的记录,被打破只是个时间问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