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未及相逢己陌路

新浪网友 纤手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15日 12:19 新浪生活

  深秋的风里,粉紫色鹿皮长靴,桔红色“白令人”鹿皮短风衣,乍眼得温暖了街头一片人的眼睛。会有人走过来问我 它们是在哪里买的,只好歉意地说:靴是旧靴,五年前买的,衣还算新,是两年前买的。

  旧衣,老朋友,都舍不得。

  何先生的词是这样写的:“别时犹记怯春残。剪刀寒,坐更阑。小语叮咛,珍重记加餐。却爱子规沿途叫,归去也, 早回鞍。而今不觉己秋还,路漫漫,恨漫漫。暗约当归,何事隔关山。只有相思千里月,清露下,好同看。”

  冷落了好久的长短句现在看起来,充满了深深浅浅的诱惑。这一段日子己来,灯下本应审视心情的时间也大多是在移 动鼠标,时间和空间在一次次地刷新中喧哗起来。对一个不爱吵的人来说,日子一久,最初的惊讶和新鲜渐渐地褪色和疲惫。

  就这么地淡了,淡了。

  才发觉,有一些书早就该读了,有一些朋友早就该联络了,而那盆高高的橡皮树,己长得枝杈纵横,早该修剪了。

  还有,一些梦,要早就该去圆了,即便那是一些彩色的泡泡,也得要亲手捅破才行的啊。

  你说对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